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26 | 品觀點

台股重返萬八!4檔台股ETF領先創歷史新高 基金經理人這樣說

台股昨天攻上1萬8千點大關,今天雖然出現震盪,但盤中仍然再創2022年2月以來的波段新高,而多檔台股ETF績效表現也跟著水漲船高,若扣除槓桿型後的48檔台股ETF,已有4檔(群益00923、國泰00922、富蘭克林華美00905、元大0053)昨天收盤價領先大盤創下歷史新高。

台股重返萬八!4檔台股ETF領先創歷史新高 基金經理人這樣說

群益投信表示,台股ETF的波動度相對個股與大盤來得低,是穩健型投資人長期穩健投資的好選擇。今年來龍頭股成為引領盤勢的主力,近期外資也對台股呈現買超態勢,未來外資回補行情可期,而ESG永續經營能力越好的龍頭企業越能吸引外資,對台股至關重要的半導體景氣即將走出谷底,現階段不失為佈局台股的好時機。

群益台灣ESG低碳50ETF(00923)經理人洪祥益表示,大盤指數重新站穩月線之上後,整體氣氛轉向樂觀,亦有助台股的農曆封關行情,預期仍有機會挑戰高點,台灣減碳政策越加明確,未來國內碳費、國際碳稅的實施都將左右企業的營運及獲利,因此在低碳轉型實踐更積極、ESG永續經營能力越好的企業將更能搶佔碳金商機、掌握獲利機會,並吸引資金青睞。

新光臺灣半導體30 ETF(00904)經理人王韻茹表示,最近美股科技龍頭股發威、ASML、IBM等科技大廠財報亮眼,市場對AI樂觀情緒升溫,帶動Nvidia、AMD、微軟、Meta、美超微等半導體相關股價表現頻創歷史新高,費半指數也頻頻攀新高,看出AI半導體成為推升美股的火車頭。

王韻茹認為, 下周起,台灣半導體重要財報周開跑,預估大廠法說利多釋出,有望繼續拉抬台股多頭之火上攻,建議投資人於今年封關前,可以留意近期台股表現最強的半導體供應鏈族群,透過半導體市值型ETF,提早做好佈局。

中信關鍵半導體(00891)經理人張圭慧也認為,半導體為所有科技產業應用的基石,也是台股產業的領頭羊,且據國發會1月最新公布,上月企業未完成訂單已高於客戶庫存,顯見庫存調整已正式告終,並開啟每3-4年新一輪成長週期,加上AI長線趨勢帶動半導體產業長線需求成長,後市可期,對於持續看好半導體產業的投資人,不妨擇優布局相關ETF,以參與後市漲升行情。

根據Bloomberg統計,中信關鍵半導體(00891)追蹤之ICEFactSet臺灣ESG永續關鍵半導體指數近3年第一季表現,平均漲幅8.2%,優於台股的平均漲幅6.4%。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