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07 | 品觀點

永豐金證券海外複委託春節不打烊!提供報價與下單 日陸港股休市日一表掌握

美股投資正熱,永豐金證券宣佈農曆春節假期複委託網路交易及人工接單24小時服務不打烊,包括大戶投App、新理財網等平台,持續提供複委託即時報價與下單;豐存股-美股間亦維持正常扣款投資,讓存股族理財無假期。

永豐金證券表示,今年春節期間美國有多項重大經濟數據公布,投資人可留心數據變化及行情走勢。

永豐金證券指出,國人投資海外市場快速加溫,2023年在AI熱潮帶動科技股,以及美國公債持利率一度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新高的帶動下,全市場複委託戶數達465萬戶,新增戶數85萬戶,較2022新增75萬戶成長13%,複委託海外投資吸引不少新血加入,2023年全市場成交金額累計達新台幣4.5兆元,年成長近21%,從開戶到交易量均顯現出熱度。

存股方面,2023年全市場美股定期定額戶數年成長124%、定期定股增加29%、總成交金額成長86%,顯示國人加入長期投資理財行列顯著增溫。

永豐金證券海外複委託春節不打烊!提供報價與下單 日陸港股休市日一表掌握

永豐金證券表示,台股封關後到2/15開紅盤交易,農曆年節期間海外市場仍正常運作,滿足廣大投資人的需求,春節期間複委託交易以數位服務及安排人力維持24小時運作,陪投資人一起過年投資不打烊,包括:大戶投App、新理財網等平台,持續提供複委託即時報價與下單;豐存股-美股照常扣款;豐存股-台股如約定2/6至2/14期間內之扣款日,將順延至2/15合併計算扣款。

永豐金證券指出,過去經驗顯示,若前一年S&P 500指數上漲超過20%,隔年只要不出現重大系統性風險,股市多能延續,年平均漲幅約9.5%,2023年S&P 500指數上漲近25%,預期今年年漲勢延續機率高,過年期間若有出現較大的波動,反而是一個不錯的佈局機會。

無論是業績題材股、指數型 ETF 如SPY、QQQ等都是可以關注的焦點。價值型投資人可注意因為升息而被壓抑的標的,如公用事業、健康醫療等。隨著聯準會結束升息循環,壓抑股價的因素消除,或許有估值調整的機會,除了單筆投入外,亦可透過存股平台,利用分批進場的方式降低擇時風險。

永豐金證券整理台灣春節期間國際重大事件,美國將會有一連串的經濟數據要公布,如ISM製造業指數、2/13的CPI、2/14零售銷售數據,這些數據的好壞代表美國經濟是否維持強勁及通膨是否如預期下降,會影響對聯準會的降息預期。另外,仍有公司在這段時間陸續公布財報,財報數據及對未來的展望,也反映了企業對於未來產業的發展趨勢。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