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2 | 三星傳媒

商總辦理新春聯誼晚宴 許舒博:全力推動服務業蓬勃發展

(記者 陳光蘊 / 台北報導)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於今(12)日晚上假茹曦酒店2樓茹曦宴會廳辦理「113年新春聯誼晚宴」,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陳建仁院長、立法院韓國瑜院長、商總王金平名譽理事長、總統府林佳龍秘書長、內政部林右昌部長、經濟部王美花部長、環境部薛富盛部長、陸委會邱太三主委、僑委會徐佳青委員長、公平會李鎂主委、行政院林子倫發言人、國民黨黨團洪孟楷書記長、民眾黨黨團吳春城幹事長、外交部陳立國次長、勞動部陳明仁次長、農業部杜文珍次長、衛福部王必勝次長等政府長官及貴賓親臨指導,商總理監事、會員代表、諮詢顧問、產業顧問、會務顧問等約計有650位貴賓出席,現場冠蓋雲集。

商總辦理新春聯誼晚宴 許舒博:全力推動服務業蓬勃發展

理事長許舒博致詞表示,擔任商總理事長3年以來,改變過往商總是「上級指導」的傳統角色,以「服務代替領導」,積極做好會員服務,協助41個公會解決產業發展窒礙問題,拜會46個公會商討業必歸會,極力推動商業團體法修法,健全商業團體發展。

商總辦理新春聯誼晚宴 許舒博:全力推動服務業蓬勃發展

總統蔡英文蒞臨致詞。(記者陳光蘊翻攝)

許舒博提到,雖然三年任期內有近兩年受到疫情影響,然自疫情解封後隨即帶領服務業拓展國際市場,與五個國際商會,包括阿根廷全國商業總會、韓國貿易協會、烏拉圭全國商業總會、波蘭全國總商會及立陶宛商工暨手工業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並且在總統的支持及經濟部的指導下,籌組食品經貿拓銷團,先後前往韓國、捷克、波蘭、立陶宛及澳洲,與當地通路商面對面媒合洽談,成功將台灣優質食品產業推向國際市場,達成媒合超過千萬美元訂單的佳績!

商總辦理新春聯誼晚宴 許舒博:全力推動服務業蓬勃發展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商總王金平名譽理事長、行政院陳建仁院長、立法院韓國瑜院長、商總王金平名譽理事長。 (記者陳光蘊翻攝)

許舒博說,這些努力不僅充分發揮商總功能性,提升商會的價值,並獲得各行業肯定,紛紛申請加入商總行列,會員數很快從3年前144家,成長到現在159家,很快邁入160家,幾乎全國百工百業都是商總的會員。許舒博強調,經濟是台灣的命脈,有良好的經濟,國家才能穩定,社會才能繁榮發展。112年全國賦稅收入高達3兆4,319億元,其中,工商企業繳稅至少1兆7,600億元以上,約占總稅收51%以上。企業發展也創造國人就業機會,112年全國總就業人數達1,158萬人,其中服務業佔比最高,約700萬人,達60.5%;並創造GDP 13.8兆元,佔整體GDP約61%。這些都是工商企業戮力經營,為台灣經濟做出的實質貢獻。

商總辦理新春聯誼晚宴 許舒博:全力推動服務業蓬勃發展

經濟部長王美花蒞臨致詞。(記者陳光蘊翻攝)

許舒博表示,沒有企業就沒有勞工,也沒有稅收,政府就無法運作,所有的社會福利都來自於稅收,所以工商企業發展對國家安定至關重要。商總長期以來一直扮演政府與產業的溝通橋樑,感謝本屆有85位不分黨派的立法委員,擔任商總諮詢顧問,讓商總成為台灣最大黨,也期盼持續與行政院及各部會長官一起努力,創造優質的經商環境,讓台灣經濟發展的更好。

許舒博談到,商業經營最重誠信,企業對企業有誠信、企業對員工有誠信、國家對人民有誠信、國家對國家有誠信,這樣企業才會有好的發展,國家也會團結,立足國際,受到尊重。台灣面對國際局勢艱難的挑戰,唯有團結的台灣,和平的兩岸,藍天、綠地與白雲,共存共榮。許舒博以傘為例,分享向雨傘學做人,雨傘說:你不會為別人遮風擋雨,誰會把你舉在頭上。他說,在座的每一位都是主導者,有的是企業員工的主導者,部長是政策的主導者,總統是國家的主導者,身為主導者,一定要做好自己的職責,為員工、團隊、人民做好遮風擋雨的工作,才會被捧在手心上、舉在頭頂上。

最後,許舒博感謝所有出席政府長官和商業先進的大力支持,提到商總即將改選新一屆的理監事團隊,他將推出最堅強的理監事陣容,並帶領全體一起大喊口號「團結商總,和諧共榮」,展現商業界團結氣勢,將全力推動服務業蓬勃發展,躍向國際,加速台灣經濟成長。(圖/記者陳光蘊翻攝)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