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12 | GNN新聞

Google 於 Epic Games 指控壟斷官司中敗訴 《要塞英雄》開發商:這是所有開發者的勝利

根據 BBC 等外電報導指出,在《要塞英雄(Fortnite)》開發商 Epic Games 對 Apple、Google 兩大巨頭歷經三年的法院攻防戰後,陪審團裁決認為 Google 確實有非法壟斷的事實。Epic Games 是在 2020 年對 Google 提起訴訟,認為該公司使其應用商店 Google Play 與商店內消費在競爭對手前占主導地位,並且有反競爭的行為,且導致 Epic 因此受到損害。數以億計的使用者使用 Google Android 軟體支援的智慧型手機安裝應用程式,而 Goolge 也對此結果提出質疑。

Google 負責政府事務與公共政策的副總裁Wilson White 則表示:「Android 和 Google Play 比其他主要行動平台提供了更多的選擇和開放性。「而本次的判決明確顯示,我們與 Apple 以及其他應用程式商店、Android 設備和遊戲主機上的應用程式商店正展開激烈的競爭。」他補充說明。「我們將繼續捍衛 Android 的商業模式,持續堅定的致力於我們的用戶、合作夥伴與更廣泛的 Android 生態系統。」






Epic 執行長 Tim Sweeney 則表示,補償措施預計於 1 月開始進行。他也在個人 X 上表示:「戰勝 Google!經歷了四週縝密的法院攻防,加州法院的陪審團裁定 Google 在所有部分皆成立壟斷。」雙方的律師團在週一歷時一個多月的審判中提出了終結辯論,而根據一份法院文件指出,陪審團在所有指控上皆做出對 Epic 有利的裁決。

https://twitter.com/TimSweeneyEpic/status/1734370774830797210

無法取得此篇推文,可能推文已移除或更改隱私設定。

文件中也對於 Google 向 Android 開發者收取高達 30% 的費用質疑,以及這家科技巨頭是如何將 Play 商店與收費服務相結合,這意味開發者必須同時使用這兩項服務,才能讓應用程式在商店中上架。Google 則表示,他們收取的服務費在產業中具有競爭力,並提供額外的好處,譬如像是涵蓋範圍、交易安全以及惡意軟體防護。

Epic Games 也發布公告,表示今日這項判決對於全球應用程式開發者與消費者都是一場勝利,證明 Google 的應用程式做法為非法行為,他們濫用壟斷地位索取高額費用、扼殺競爭、減少創新。在審判過程中,他們看見了 Google 願意支付數十億美元扼殺替代應用程式商店的證據,他們向開發商支付費用,放棄自己的商店與直接分配利益的計畫,與設備製造商提供利潤豐厚的協議,藉此排除競爭者。這些交易鞏固了 Google 成為唯一應用程式商店的市場主導地位,超過 95% 的應用程式是透過 Android 的 Play 商店進行分發。

而 Epic Games 認為證據顯示急需透過立法與法規制定來解決 Apple 與 Google 對於智慧型手機的束縛,包含英國的「數位市場、競爭和消費者法案」(Digital Markets,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s Bill,DMCC 法案)以及歐盟的數位市場法「數位市場法案」(Digital Markets Act,DMA),同時對於陪審團歷史性的決定表示感謝之情。

最新遊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