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8 | GNN新聞

寶可夢慈善基金會「POKÉMON with YOU」捐贈五千萬日圓支援能登半島震災

寶可夢公司近日發布公告,決定透過一般財團法人 POKÉMON with YOU 基金會捐贈 5,000 萬日圓作為救援金及捐款給日本紅十字會和其他團體,以協助 2024 年 1 月 1 日發生的令和 6 年能登半島地震受災者的救援和災區的重建。

https://twitter.com/Pokemon_cojp/status/1743199684909543790

無法取得此篇推文,可能推文已移除或更改隱私設定。

「POKÉMON with YOU」是 2011 年 3 月 11 日發生的東日本大地震後開始的長期活動,這項活動是由寶可夢公司的員工自主發起,他們思考如何成為受災地區孩子們的力量,帶著大量支援物資和皮卡丘一起造訪東北地區。鑑於災害的嚴重程度,寶可夢公司認為需要長期且可持續的支援,於同年底在仙台車站前開設了寶可夢中心東北,並以其收益等為基金,持續進行活動。

後來,由於氣候變化的影響,日本國內多地發生了風水災和土砂災害,因此寶可夢公司擴大了支援地區範圍,並開始進行包括孩子們的生活和學習支援在內的各項活動。






2021 年 9 月,為了持續擴大具有「寶可夢」特色的社會貢獻活動,成立了一般財團法人 POKÉMON with YOU 基金會,由寶可夢公司社長石原恒和擔任理事長,延續 POKÉMON with YOU 所寄託的「希望透過寶可夢的陪伴讓孩子們恢復笑容」這個想法,為孩子們打造一個充滿笑容的、光明的未來。

最新遊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