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1-24 | GNN新聞

巴哈姆特「哈啦區與勇者造型」迎接 20 週年 一同回顧歷史軌跡並慶祝里程碑

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如今最廣為人知的服務,正是於 2003 年 12 月正式上線的「哈啦區」,以及奠定了站上「勇者」形象的「勇者造型」。哈啦區不僅乘載了許多勇者們的回憶與經驗,勇者造型更是賦予了每一位勇者獨一無二的形象,這些具有象徵性意義的服務在今年正式邁入 20 週年。為了紀念這個里程碑,巴哈姆特今日特別帶領大家回顧哈啦區的歷史軌跡,同時舉辦慶祝活動,邀請舊雨新知一起共襄盛舉。






巴哈姆特創造了哈啦園地,勇者成就了巴哈姆特。哈啦區是集結遊戲、動漫畫共同愛好者一同討論、交流、分享的地方,而「勇者造型」讓各路愛好者化身為有頭有臉的勇者,不僅秀出了自己的最佳裝扮,更讓具有創作熱情的勇者們多了一個能夠揮灑創意的天地。

哈啦區與勇者造型服務自 2003 年 12 月上線後,至今陪伴大家走過 20 個年頭。為了與站上勇者一起紀念「哈啦區與勇者造型」20 週年,即日起至 3 月中準備了多項線上冒險任務,勇者將可以獲得本次活動限定勳章以及特殊勇造。同時,巴哈姆特也收集了一些至今為止在「哈啦區」以及「勇者造型」服務中,巴友共同累積的一些成績以及歷史回顧要與各位分享。


「哈啦區與勇者造型」20 年歷史軌跡趣味數字



這 20 年來不管大家在遊戲還是生活中遇到什麼疑難雜症,都能在哈啦區各路勇者們的拔刀相助下迎刃而解。根據站方統計,哈啦區至今為止的發文量達「232,947,554」篇,一天發一篇文,至少也得連續發文「64 萬年」左右才能達到這數字,相當於美國黃石火山第三次爆發的時間點;其中這些貼文還包含了約「652,588」篇精華文,以及「356,015,581」則哈啦區留言。

說到哈啦區第一個想到的絕對是「GP」,動漫相關綜合板中的「為京都動畫祈福」共收集到了「11,760」則祝福,創下了目前除了場外板以外收集到最多 GP 的文章,而場外板則是有單篇文章榮獲了「406,519」樓的最高大樓殊榮,相當於東京晴空塔的 1,162 倍左右。除了內容與日俱增之外,哈啦區的外貌也是經歷過多次改版,才有了現在大家熟悉的樣子。





  • 2004 年




  • 2009 年






  • 2017 年




  • 2023 年



而在「勇者造型」方面,至今為止已經上架的造型百貨數量大約為 17 萬件,且帶來了 5,204,871,300 的巴幣營業額,平均單件創造了「30,617」元的營收,等於每單件就能讓你買下一台 iphone 14 還有找。在這 17 萬件商品中有著「51,294」件逸品店店長們的匠心之作。下列三位也持續地產出各式獨具特色的商品,更因此創造了可觀的總營業額。


「哈啦區與勇者造型」20 年慶祝活動



巴哈姆特自即日起至 3 月 11 日(一)期間,準備了多項線上冒險任務等著各路勇者的挑戰,完成任務還能獲得本次活動限定勳章以及特殊勇造。




  • 線上冒險任務



完成以下任務即可獲得巴幣獎勵以及活動限定勇造,完成五項任務還能再獲得限定勇者勳章。








  • 「我的冒險天職」心理測驗:完成「我的冒險天職」測驗後,即可獲得限定勇造小寵物。


  • 「帶上天職小寵物」勇造換裝:換上從天職測驗獲得的小寵物後即可完成任務。


  • 「哈啦區金頭腦」隨堂考:透過回答活動網頁上的金頭腦題目,只要全對就能獲得獎勵。


  • 「神龍目擊情報」路觀文:透過活動頁至目擊情報集中串分享你的創意圖文來蓋大樓並完成任務吧!


  • 「巴哈粉專追蹤」點讚追蹤:動動小手追蹤巴哈姆特官方粉專,即可完成任務。


  • 「勇者成就解鎖」全任務達成獎勵:完成上述所有任務即可獲得限定勳章及巴幣獎勵。








巴哈姆特「哈啦區與勇者造型」20 週年慶祝活動即日起開跑。

最新遊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