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29 | GNN新聞

皮克斯《青春養成記》宣布 2 月 8 日在台上映

2022 年因受到疫情影響改採串流推出的皮克斯作品《青春養成記》,迪士尼影業宣布將於農曆春節在台上映的消息。






青春養成記》由華裔女導演石之予執導,完全呈現了 13 歲花樣少女的叛逆、騷動及忠貞的友誼。石之予 2 歲跟隨父母移民加拿大,雖然從小受西方教育長大,父母的中式思想仍然影響她極其深遠,她加入皮克斯成為第一位華裔女導演後,先後參與了《腦筋急轉彎》《超人特攻隊 2》《玩具總動員 4》等片,後來執導的《包子》更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藉由這部短片,她將華裔父母過度保護孩子的心情徹底呈現。






青春養成記》電影背景設在她成長的故鄉多倫多, 雖然故事靈感來自於一個 13 歲華裔少女的家庭,但電影其實受到更多動漫的啟發,不僅石之予是宮崎駿迷,製片琳賽柯林斯也對日本動漫如數家珍,「在《青春養成記》裡的女孩友誼,某種程度上是對《美女少女戰士》的致敬,而《亂馬 ½》有武術、喜劇,對於少女如何變成大紅貓熊的過程,也給了團隊很多想法。導演石之予稱拍這部電影,是希望所有人知道,成長時發生的變化都是正常的,並且不要害怕做自己。






青春養成記》將於 2 月 8 日在台上映。

最新遊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