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2-04 | GNN新聞

【TiCA24】《小魔女諾貝塔》《食用系少女》繪師緋華、作家值言簽名會登場

希萌創意在今年度的動漫節邀請到參與《小魔女諾貝塔》、《食用系少女》等作品的繪師緋華、以及台灣輕小說作家值言,於今(4)日在舉辦聯合簽名活動。






繪師緋華自 2013 空氣少女計畫以來便與希萌創意合作密切,參與過希萌旗下所有 IP 的插圖創作。《前進吧!!高捷少女》的艾米莉亞、妖狐艾兒、大籠包與臭豆腐腐子等角色都是出自緋華的設計。而值言為台灣輕小說作家,創作領域相當廣,橫跨男性向與女性向的作品類型。與希萌創意合作始於東立出版的《迷路小瑪在萬金》輕小說,自此開始各類合作,如《食用系少女》、《小魔女諾貝塔》的遊戲劇本及漫畫腳本,以及希萌各 IP 的衍生輕小說。許多希萌少女透過值言創作的劇情,形象與性格變得更加立體生動。








在本次的簽名會上,主持人也對兩位老師進行了簡單的訪談,緋華表示,大概是因為自己從小就喜歡畫畫,所以不知不覺就一路畫到現在了。而值言則回憶自己學生時期剛好旁邊坐了兩位校刊社的同學,她就幫忙傳閱同學自己寫的小說,在一旁看著的她覺得好像也可以嘗試看看,於是就展開了寫小說的生涯。








特別喜歡《遊戲王》這部作品的值言,甚至在大學加入《遊戲王》卡牌社,也是因為喜歡超自然元素,所以作品中也經常可以看到這類型的設定。而問到緋華在作畫時覺得最困難的部分,他想了想笑說:「全部。真的要說的話我最擅長的應該是畫草圖,每次在畫草圖時就會想像完成品應該會是一幅很厲害的巨作,但是當真正要開始畫之後就覺得很辛苦,有時候也甚至會有畫不下去的感覺。」














而不只是小說,也參與過漫畫與遊戲劇本創作的值言則認為撰寫小說比較像是獨腳戲,可以盡可能地放大作者自己的想法:「但是在創作遊戲或漫畫劇本時就比較需要與人溝通互動,我會先寫好劇本或大致的分鏡後再交給漫畫家或者遊戲團隊去繼續創作,在這個比較需要合作的形式上就必須要把個人的部分縮小、把團隊的部分放大。」她說。

最後,兩人也都特別感謝今天來參與活動的粉絲們,也希望大家今後可以繼續多多支持他們和希萌創意所推出的作品。




最新遊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