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4-02-05 | GNN新聞

外電指出因開發成本過於昂貴 騰訊終止《尼爾 Nier》系列未公開手機遊戲開發計畫

根據路透社(Reuters)外電報導指出,三名知情人士透露騰訊在 2023 年 12 月終止了根據 Square Enix 旗下《尼爾 Nier》系列作品的手機遊戲開發工作。據未經授權公開發言的人士指出,騰訊已經取消了這項醞釀近兩年多的項目,部分原因是考量到昂貴的開發成本以及特許經營權,同時也很難找到具說服力的盈利模式。而 Square Enix 目前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Square Enix 去年表示,2017 年所推出的《尼爾:自動人形》累積銷量已超過 750 萬份,足見此 IP 受歡迎的程度。而此次騰訊取消手機遊戲項目開發也顯示出該公司持續長達 10 年將主機、PC 上的熱門遊戲轉化為手機遊戲的策略開始出現裂縫。

騰訊董事長馬化騰在上周表示,佔騰訊營收 30% 以上的遊戲業務正面臨威脅,這是因為近期推出的一些遊戲並未達到預期的水準。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尼爾 Nier》手機遊戲開發項目在被終止前已取得重大進展,根據一個來自內部的試玩 Demo 顯示,該影片展示了該此作品在故事以及戰鬥方面的亮眼設計。不過該項目的取消並沒有導致裁員的發生,因為員工們可被調配至騰訊其他部門。

路透社指出,所謂 IP 遊戲的開發通常需要向 IP 持有人(例如 Square Enix)支付高額費用,知情人士表示 IP 授權費用通常會佔銷售額的 15% 至 20%,而 App Store 還要抽取 30% 的佣金,另外還有行銷成本等支出,導致利潤相當微薄。隨著手機遊戲成長放緩以及開發成本提升,騰訊認為部分 IP 遊戲已經變得過於昂貴而難以開發。

最新遊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