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16 | GNN新聞

第 27 屆 D.I.C.E. 遊戲大獎公布得獎名單 《柏德之門 3》獲年度遊戲等 5 大獎項肯定

由美國互動藝術與科學學院(The Academy of Interactive Arts & Sciences,AIAS)舉辦的年度遊戲獎項「D.I.C.E. 遊戲大獎(D.I.C.E. Awards)」,於今日(2/16)公布第 27 屆的得獎名單,由《柏德之門 3》拿下年度遊戲在內的 5 個獎項,獲得 9 項提名的《漫威蜘蛛人 2》則是以 6 個獎項成為得獎最多的遊戲。






以「設計(Design),創新(Innovate),表達(Communicate),娛樂(Entertain)」為題的 D.I.C.E. 遊戲大獎,是安德魯·扎克(Andrew Zucker)於 1992 年創辦的「美國互動藝術與科學學院(AIAS)」發起的年度電玩遊戲獎項,針對前一年推出的遊戲進行評選,配合 DICE 高峰會活動以壓軸之姿舉辦頒獎典禮。

本屆 D.I.C.E. 遊戲大獎共分為 23 個獎項,其中最高榮譽的年度遊戲獎項由今年遊戲獎項常勝軍的《柏德之門 3》拿下,該遊戲同時還獲得其他 4 個獎項。之前獲得最多 9 個獎項提名的《漫威蜘蛛人 2》則拿下其中 6 個獎項,是這次得獎數最多的遊戲。獲得次多 8 項提名的《心靈殺手 2》則只獲得 1 個獎項。

今年 AIAS 還特別頒發名人堂獎給日本傳奇遊戲作曲家兼音效總監近藤浩治,表彰其 40 年的職業生涯中對多款任天堂旗下經典遊戲如《超級瑪利歐兄弟》與《薩爾達傳說》系列配樂所做出的卓越貢獻。






以下為第 27 屆「D.I.C.E. 遊戲大獎」的入圍與得獎名單:


卓越動畫獎










卓越藝術指導獎










卓越角色獎












卓越原創配樂作曲獎










卓越音效設計獎










卓越故事獎










卓越技術獎










年度動作遊戲










年度冒險遊戲










年度家庭遊戲










年度格鬥遊戲










年度競速遊戲










年度角色扮演遊戲










年度運動遊戲










年度策略 / 模擬遊戲










卓越沉浸實境技術獎










年度沉浸實境遊戲










卓越獨立遊戲










年度行動遊戲










年度線上遊戲










卓越遊戲設計獎










卓越遊戲導演獎










年度遊戲獎







最新遊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