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12 | GNN新聞

NEXON 提起訴訟 要求撤銷因《楓之谷》機率問題遭韓國公平委員會開罰的 2.7 億元罰款

根據韓國遊戲媒體 Thisisgame 報導,韓國遊戲廠商 NEXON 要求撤銷因為營運《楓之谷》與《泡泡大亂鬥》問題,而遭韓國公平交易會處罰的 116 億韓圓罰款(約新台幣 2.78 億元)。

今年 1 月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針對 NEXON 處以 116 億韓圓罰款,主要原因是 NEXON 在面對線上遊戲《楓之谷》與《泡泡大亂鬥》所銷售的機率型道具被改成不利於消費者的機率時,沒有告知消費者或是以虛假方式告知消費者,此舉違反了韓國電子商務消費者法。

Thisisgame 報導指出,NEXON 上個月已經針對韓國公平委員會的決定提出訴訟,要求取消該決定,包括一項糾正令,目前案件將由首爾高等法院行政 6-3 庭審理,第一次聽證會尚未舉行。首爾高等法院負責對韓國公平委員會相關案件處理(包含依據公平貿易法等處以罰款一事)。

當時韓國公平交易委員認為,NEXON 以虛假陳述或使用欺騙方法吸引消費者來進行交易,違反了韓國電子商務消費者法,因此決定針對 NEXON 《楓之谷》相關行為處以 115.93 億韓元罰款,並對《泡泡大亂鬥》相關行為處以 4900 萬韓元罰款,這也是 KFTC 對遊戲廠商欺瞞消費者一事判定的最大一筆罰款。



事件發生後 NEXON 有提到,此事件發生在 2016 年以前,當時尚未有揭露機率道具訊息的相關規定,他們在 KFTC 展開調查之前、公司就於 2021 年 3 月啟動改進措施,主動揭露機率消息以防止再次發生相關問題。在 KFTC 審查過程中,他們有些解釋沒有被接受,當他們收到公文時,會仔細研究再考慮後續措施,例如是否提出異議等。

如今根據韓國媒體報導, NEXON 在上個月正式向首爾高等法院提起,要求撤銷韓國公平委員會的糾正令等相關處分的訴訟。

最新遊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