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28 | GNN新聞

Take-Two 以 4.6 億美元收購《邊緣禁地》開發商 Gearbox 與旗下所有 IP

Take-Two Interactive Software 今日(3/28)宣布,已與瑞典 Embracer 集團達成最終協議,將以 4.6 億美元、約新台幣 147 億元收購以《邊緣禁地》系列聞名的遊戲開發商 Gearbox Entertainment。完成收購後,Gearbox 將以 2K 內部工作室的形式營運,繼續由創始人兼執行長 Randy Pitchford 與其管理團隊領導。








Gearbox Entertainment 是 1999 年成立的遊戲開發發行商,總部位於美國德州,並在加拿大魁北克市設有開發工作室,旗下員工超過 550 人。早期曾經手《戰慄時空》系列的開發,於 2005 年推出首個原創 IP《榮耀戰場》,之後又推出大受歡迎的《邊緣禁地》系列,並涉足遊戲發行。2021 年 2 月被瑞典 Embracer 集團以 13 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如今基於組織轉型撤資削減債務的考量,而以大幅折扣的 4.6 億美元價格出售。





  • Gearbox Entertainment 創始人兼執行長 Randy Pitchford



Take-Two 預估本次交易將加深與 Gearbox 的成功關係,並透過完全一體化的營運結構來提供更多的財務收益。Take-Two 將收購 Gearbox 旗下廣泛的 IP 組合,包括廣受好評與商業成功的《邊緣禁地》系列的全部所有權,以及《萬艦齊發》、《雨中冒險》、《榮耀戰場》、 《毀滅公爵》和 Gearbox 的未來產品線。



Take-Two 在官方公告中提到,Gearbox 目前擁有 6 個處於不同開發階段的重要互動娛樂專案,包括 5 款續作,其中 2 款來自《邊緣禁地》和《萬艦齊發》系列,以及至少 1 個新 IP。除了這些計劃之外,Take-Two 相信還有更多機會投資新專案並擴大 Gearbox 成熟的 IP。

最新遊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