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9 | 匯流新聞網

【有影】植牙非糖尿病禁忌症!醫師曝患者植牙成功關鍵

【有影】植牙非糖尿病禁忌症!醫師曝患者植牙成功關鍵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施建宏/台北報導

糖尿病患者可以植牙嗎?牙醫師不諱言表示,糖尿病患者植牙會有更多風險,但這並不代表糖尿病患不能植牙,而是得更加小心,關鍵因素在「長期穩定控制血糖」。

當代牙科醫療體系當代牙醫數位植牙中心植牙專科主任梁嘉元指出,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不良可能會導致傷口癒合過程緩慢,增加感染風險,並可能影響植牙的成功率和恢復過程,是容易造成嚴重牙周病或植牙手術失敗的原因之一。但糖尿病並不是進行植牙的絕對禁忌症,因此,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血糖控制是進行植牙前的重要考慮因素。



此外,糖尿病患者的整體健康狀況,包括心血管健康、腎臟功能等,也會影響植牙的成功率和恢復過程。因此,進行植牙前,醫生會詳細評估糖尿病患者的整體健康狀況,並根據其特定的狀況制定適合的治療計劃。

【有影】植牙非糖尿病禁忌症!醫師曝患者植牙成功關鍵

梁嘉元說,儘管糖尿病患者在進行植牙時可能面臨較高的風險,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不能進行植牙。事實上,有許多糖尿病患者成功地進行了植牙,並從中獲得了改善口腔功能和提高生活質量的好處。 對於糖尿病患者是否可以進行植牙,需要根據他們的具體狀況和醫生的專業建議來決定。

梁嘉元提醒,糖尿病患穩定控制血糖是一輩子的事,如果能做好血糖控制及、口腔清潔,做好預防措施與術前評估,仍有機會好好享受植牙為生活與健康所帶來的改變。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別讓牙周病復發!牙醫師分享關鍵4重點

【有影】別當無「齒」之徒!植牙挽救缺牙3大劣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