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8 | 匯流新聞網

【有影】害怕植牙壽命短變回無齒之徒?牙醫親授兩招讓完美笑容更持久

【有影】害怕植牙壽命短變回無齒之徒?牙醫親授兩招讓完美笑容更持久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李文成/台北報導

隨著技術發展持續精進,植牙在牙醫領域已然成為替代缺失牙齒的主流選擇,因為它不僅恢復了患者的咀嚼功能,更在無形中提升了其心理自信與生活品質。然而,當代牙科醫療體系當代牙醫數位植牙中心植牙專科主任梁嘉元表示,許多民眾經常都會對植牙的壽命與維護方法有所疑問,擔心自己使用不當導致要再度接受療程,但其實,只要勤加清潔、定期檢查,完美笑容就可以永久定格,生活節奏也將不再受影響。

梁嘉元分享,植牙的壽命其實往往會受到許多因素的影響,包括患者的整體健康狀況、口腔衛生習慣、以及植牙的手術技術等。一般來說,如果得到良好的照護,植牙基本都可以持續10年以上,甚至終身,因此,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是至關重要的。就像天然牙齒一樣,植牙也需要定期清潔,為此梁嘉元也建議,患者在植牙後應保持每日刷牙兩次的習慣,並要多加使用牙線或專用的植牙清潔工具來清潔刷牙時難以碰觸到的區域。



其次,定期進行口腔檢查也是必要的。梁嘉元表示,患者在進行植牙療程後,還是應該在每半年到一年內進行至少一次的口腔檢查,讓牙醫能夠及時發現並處理可能影響到植牙壽命的問題。同時,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也是延長植牙壽命的關鍵之一,包括避免吸煙,因為吸煙會增加罹患牙周病的風險,並可能導致植牙失敗,並且,適度的運動和均衡的飲食也有助於保持身體健康,從而有利於植牙的維護。

最後,梁嘉元提醒,雖然植牙的咀嚼功能與真牙相當,但患者還是應該避免使用植牙咀嚼過硬的食物,因為硬食很可能會對植牙造成過度壓力,從而影響其壽命。總的來說,植牙的使用時長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患者如何照顧和維護,只要遵循以上的護理建議,配合定期檢查、維持良好口腔衛生習慣,在進行療程後植牙必定也可以維持多年,並助患者持續展現舒適和自信的微笑。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別讓牙周病復發!牙醫師分享關鍵4重點

【有影】別當無「齒」之徒!植牙挽救缺牙3大劣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