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4 | 匯流新聞網

陳玉珍丟棄大量中國快篩 羅一鈞說話了!處理得「注意一點」

陳玉珍丟棄大量中國快篩 羅一鈞說話了!處理得「注意一點」

▲採檢完的家用快篩試劑可以一般垃圾處理。(圖為示意照非文中廠牌試劑)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國內曾一度缺乏快篩試劑,當時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曾由台商出錢捐贈未獲國內緊急使用授權(EUA)的中國快篩試劑、免費發放給民眾,引發爭議及疑慮,現在這一批快篩又引發關注,因為在立法院堆到過期,今(14)日被發現正在一一拆封丟棄。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則表示,只要是未確診陽性的快篩試劑,都可以當一般垃圾處理,唯一要注意的是,必須做好垃圾分類就好。

陳玉珍是在2022年5月經由台商出錢捐贈快篩試劑,時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的陳時中點頭放行表示「可以使用、但快篩陽性不會被採納」。而這一批沒有取得台灣EUA的快篩試劑,後來沒有發完,一直堆在立法院,最近為了因應裝修而清除。

羅一鈞上午回應媒體詢問,陳玉珍辦公室這樣處理快劑試劑是否符合程序?他表示,只要是未確診陽性的快篩試劑,陰性的,都可以當一般垃圾處理,唯一要注意的一點是,必須做好垃圾分類就好。

根據疾管署先前公布的防疫指引,採檢完的家用快篩試劑及試劑棒得用塑膠袋密封包好,以一般垃圾處理。若是陽性確診,請戴好口罩、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另使用過的採檢器材用塑膠袋密封包好,請攜帶至社區採檢院所,交予院所人員。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海外旅遊染新冠 她爆MIS-A慘躺28天等「換心」!三總完成台灣首例救命

BNT疫苗「差價」曝光! 羅一鈞跳出來澄清「2因素影響價格波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