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5 | 匯流新聞網

薛瑞元嘆「現在罵我多餘了」! 兒虐案檢討改善報告周一出爐

薛瑞元嘆「現在罵我多餘了」! 兒虐案檢討改善報告周一出爐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市發生1歲出養男童遭保母虐死案,國民黨今(15)日三度召開記者會,批評衛福部長薛瑞元的踢皮球態度,才是讓男童失去生命的主因。對此,薛瑞元下午回應媒體,他無奈嘆道,說這些就多餘了,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才是最重要的,絕對不迴避責任,衛福部今正召開檢討會議,會針對整個事件做一番徹底檢討,提出改善報告,在下周一立法院專案報告中就會提出。

衛福部下午針對該起兒虐案召開檢討會議,請來包括兒福聯盟、雙北市地方政府以及專家學者們與會。

國民黨團則是先一步召開記者會,國民黨立委張嘉郡就批評,不能接受主管機關薛瑞元部長的態度讓人寒心,有點像踢皮球態度,這種心態就是讓剴剴失去生命的主因。而過去身兼兒福聯盟董事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也排定周一(18日)的衛環委員會由衛福部進行專案報告。

薛瑞元說,現在衛福部裡正召開檢討會議,會把整個事件做一番徹底檢討,包括中央、地方、媒合機構有什麼問題?如何改善?全面做出一個報告,而會議結論會全放到周一的立法院專案報告去。

回應藍委批評他「心態害死剴剴」,薛瑞元強調,這就多餘了,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才是最重要的,他絕對不迴避責任,包括衛福部同仁面對地方主管機關在溝通的部分,也會檢討,並非說衛福部就沒有責任,這裡面很多是長久累積下來的問題。

薛瑞元表示,社政要管的問題非常多,分工自然就很細,這個案子光是中央跟地方、收出養、 家庭托育、兒少保護等等,每一個面向各有不同的負責單位,所以當地方社會局來詢問要不要召開重大兒虐事件檢討會時,這個問題,到底該由哪個單位來回答,我中央無法介入到這麼深,應該是地方社會局去決定。

薛瑞元說,開不開重大兒虐事件檢討會,這該是每個縣市的社會局去負責,依過去經驗,局長也能決定,這是不是一個重大兒虐事件?「人都死了,當然是重大兒虐事件」,哪還需要來請示中央,這沒有道理,我的原意是這樣。

薛瑞元說,至於若是一般父母來投訴保母管教,有一般處理的模式,但這明明就是重大兒虐事件,就不要再去分中央、地方這種東西,地方社會局就必須做決定,由誰來負責,中央、地方每個人都跑不掉,會各自檢討,哪裡還有問題需要來改善。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免費流感疫苗「全民開打」僅剩3萬劑了! 羅一鈞:只夠打到3月底

17萬人搶跟白沙屯媽祖破紀錄 醫院如臨大敵「出動40醫護、8重機機動救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