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8 | 匯流新聞網

兒虐報告薛瑞元上不了台! 為「兒盟董事王育敏」藍綠打成一團40分鐘


兒虐報告薛瑞元上不了台! 為「兒盟董事王育敏」藍綠打成一團40分鐘

兒虐報告薛瑞元上不了台! 為「兒盟董事王育敏」藍綠打成一團40分鐘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兒虐案全國高度關注,在立法院強力要求之下,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8)日上午赴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進行「社會安全網推動情形及策進作為專題報告」,但薛瑞元上台報告之前,藍、綠先就曾任兒福聯盟董事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適不適合擔任今日主席一事吵翻天,甚至打成一團,民進黨數名委員提出權宜問題,認為王育敏應該利益迴避,因為案發時她還是兒福聯盟董事身份。


薛瑞元上午赴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進行「社會安全網推動情形及策進作為專題報告」。在藍、白立委齊轟衛福部書面報告草率後,衛福部的檢討說明內容緊急更新補充「2頁變5頁」,報告中薛瑞元也首度向家屬和社會大眾致歉。


不過,會議一開始,薛瑞元還沒機會上台口頭報告,民進黨立委黃秀芳、林月琴、吳思瑤等人就先提出權宜問題,質疑王育敏不適合擔任今日主席,要求王育敏利益迴避,國民黨另外推派一位主席出來。


黃秀芳表示,針對今天王育敏排定專題報告,她認為王育敏曾是兒福聯盟董事,至少在上週之前都是,根據立法委員行為法第22條規定,應該利益迴避,不適宜擔任今日的主席,國民黨應另外推派一位主席出來,且相關的臨時提案跟處理,王育敏也不宜參與處理。


黃秀芳強調,王育敏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也是兒福代表,應就兒福專業一起來討論未來社會安全網精進如何處理,處該要利益迴避;林月琴更進一步批評,王育敏不要只逃避、不迴避,球員兼裁判。


王育敏則強調,自己上週四已公開請辭兒福聯盟董事,不知道為什麼還有利益迴避的問題,指針對該兒虐案,自己是3月11日才從媒體知情,兒福聯盟沒有通知董事,召委本來就有排案權,民進黨不應該阻擾社安網的討論。


在場的國民黨立委們則回擊,當場回罵民進黨只想解決王育敏,高喊「民進黨不要護航,我們要質詢」,雙方吵成一團,綠委甚至霸佔發言台高喊「換主席就開會」,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也衝上主席台一一唱名委員詢問「想不想開會」,並與吳思瑤發生推擠,吳思瑤數度大喊「巧芯,這樣我會受傷」,會議癱瘓超過40分鐘,只能先宣布休息協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她住月子中心「下半身一片溼」竟險沒命! 產後2周都得注意一事


肩頸「硬邦邦」緊繃麻木甩不掉 小心!椎間孔狹窄愛找2類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