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22 | 台灣好報

「高榮聯醫 共創卓越」 高雄榮總113年元旦接管營運聯合醫院

「高榮聯醫 共創卓越」 高雄榮總113年元旦接管營運聯合醫院

【記者王雯玲/高雄報導】「高榮聯醫 共創卓越」記者會今(22)在高雄市立聯合醫院盛大舉行,高雄市長陳其邁與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及各界代表等人貼上道具背板,共同進行營運啟動儀式,歡喜宣布高榮113年1月1日接管營運聯合醫院,預計投入10億元,更新聯醫設施設備並規劃10年內新建第二醫療大樓,強化服務品質與醫療量能,高榮也協助導入雲端智慧門診資訊系統應用各衛生所,整合病歷、檢驗、掛號等資訊,同時提供即時遠距醫療服務,嘉惠偏鄉地區民眾。

「高榮聯醫 共創卓越」 高雄榮總113年元旦接管營運聯合醫院
▲「高榮聯醫 共創卓越」記者會現場大合照(記者王雯玲翻攝)
陳其邁指出,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是目前北高雄唯一公辦公營的區域教學醫院,此次與高雄榮民總醫院合作營運管理,是全國首創的公務機關合作模式,合作後可以讓市民享受到醫學中心級的服務水準,從地方、社區到醫學中心的垂直整合將能帶給市民更便利、完整的醫療服務,讓市民能夠獲得最好的健康照顧。他提到,尤其高雄市近年與各醫療院所在智慧醫療領域合作施行許多計畫,包含整合式的智慧醫療學習平台、雲端智慧相關的微型門診服務等等,利用人工智慧協助病患獲得更好的照顧,同時也落實ESG的相關責任的實踐。

高榮醫療團隊將與聯醫醫療團隊攜手合作,共同推動醫療服務優化,聯醫所有醫事人員不但全數留用,並依聯醫需求,由高榮提供醫師人力支援,特別是眼科、耳鼻喉科、骨科及風濕免疫科等,都由榮總主任級醫師來支援門診服務。未來將透過輪調培訓及交流方式,提升聯醫各類醫事人員專業知能與經驗,讓市民能更方便獲得醫學中心等級醫療服務。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