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2 | 台灣好報

員榮醫療體系金榮講論壇 嘉惠更多胃食道逆流患者

員榮醫療體系金榮講論壇 嘉惠更多胃食道逆流患者

【記者 林明佑/彰化 報導】員榮醫療體系今天舉辦第一屆金榮講「跨科會診終結胃食道逆流」論壇,邀請全國各相關科系名醫演講,現場與線上共有近千名民眾與會。員榮醫療體系總院長張克士指出,員榮醫院「胃食道逆流中心」是員榮特色醫療之一,新總院成立後將成立「消化醫學中心」,嘉惠更多患者。



張克士強調,員榮醫療體系以"專業愛心 視病猶親"的核心價值,建立專業優質團隊,不斷創新以提升醫療水平,導入多項領先專業技術與智慧科技,胃食道逆流診治中心的「跨科會診終結胃食道逆流」在2020年即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員榮體系近4年共榮獲14項S N 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員榮醫療體系金榮講論壇 嘉惠更多胃食道逆流患者
▲員榮醫療體系今天舉辦第一屆金榮講「跨科會診終結胃食道逆流」論壇,員榮胃食道逆流診治中心主任吳文傑(左六),廣邀全國數十位名醫與會。(員榮醫院提供)
張克士說,員榮醫療體系建立專業團隊的特色之一在致力推動整合照護,就是以病人為中心提供跨科別整合式服務,為患者找出真正問題,並且對症下藥予以根本解決。

張克士指出,員榮醫療體系正籌建中的"員榮總醫院"即將動工,有「心臟血管中心」、「消化醫學中心」等共十二個特色醫療中心,未來將提供鄉親更完整的醫療服務,並將以智慧化醫院的目標,導入環境永續的理念,與世界潮流接軌,成為頂尖與領先的標竿醫院。

員榮胃食道逆流診治中心主任吳文傑醫師指出,胃食道逆流診治中心於2020年及2021年連續主辦員榮醫院胃食道逆流高峰會(YesGERD Meeting),邀請國內外專家醫師對胃食道逆流最新治療做深入剖析。對象主要是全國醫療人員,迴響相當熱烈。今年隨著疫情解封,本著以病患為中心的初衷,希望提升民眾對胃食道逆流的保健知識,擴大舉辦「第一屆金榮講-跨科會診 終結胃食道逆流」,採現場及線上直播方式,分享給更多需要的人。

吳文傑說,金榮講是以全人醫療方式籌畫的專題講座,未來將挑選對民眾最常見且困擾的健康議題舉辦。這次以”難治型胃食道逆流症”為主題,這些患者因難以治癒的症狀長期服藥,並在各家醫院不同專科醫師間求診,除了病因難以診斷外,也常因無法對症下藥,進而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工作和家庭關係,亦花費巨額國家健保資源照顧這些患者。此次講座員榮廣邀各科專家醫師、諮商心理師以及營養師分享對難治型胃食道逆流症的預防及治療,希望能幫助更多患者脫離疾病的煎熬。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