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26 | 台灣好新聞

後疫情帶動醫美升溫!愛美怎麼選? 蘇熙文醫師籲充分了解是關鍵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後疫情帶動醫美升溫!愛美怎麼選? 蘇熙文醫師籲充分了解是關鍵
蘇熙文醫師提醒大眾,尋求醫美的幫助時,應該找具備執業資格的醫師諮詢。(圖/葛萊美診所提供)

據市場研究機構Grand View Research報告指出,2022年全球美容醫療市場規模1,120億美元,預計2030年將達到3,321億美元,複合年成長率高達14.7%。其中,非侵入性手術占一半以上市場,在預測期內成長速度最快,帶動相關投資增長,以推出俗稱「女王電波」的以色列上市公司為例,一年以來股價漲幅逾28%,反映出後疫情時代,取下口罩後的愛美市場上升趨勢。

全球瘋醫美,女王電波到底有多夯?網上一搜就能找到大量網友評價,連知名女星Melody也曾在體驗後美麗亮相,大方分享心得。葛萊美診所院長蘇熙文指出,女王電波是一種無痛拉提方法,有助於收緊肌膚,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幫助肌膚重拾彈性,另外像林采緹、路嘉怡分別在媒體上分享過的玻尿酸填充、天使肉毒也都是醫美熱門項目,無論選擇哪種美肌方法,因每個人的完美定義不盡相同,建議患者充分與醫師溝通、了解相關資訊,避免期望過高。

蘇熙文另外解釋,電波只是拉提方法之一,但皮膚鬆弛並非單一層面問題,施打手法也是影響效果的關鍵,經驗豐富的醫師懂得根據人體解剖學精準施打能量,而非將能量均勻分散;美肌的方法很多,例如能被人體吸收的PDO/PLGA線雕、玻尿酸填充等都很常見,也有人會採用複合式保養,最重要的是必須諮詢專業醫師,並根據個人需求和狀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

後疫情帶動醫美升溫!愛美怎麼選? 蘇熙文醫師籲充分了解是關鍵

蘇熙文醫師(右三)指出美肌的方法很多,諮詢專業醫師、根據個人需求和狀況選擇適合的方式。(圖/葛萊美診所提供)


蘇熙文說明,所謂複合式保養指的是同時應用女王電波、埋線和玻尿酸等技術,女王電波技術是非侵入性的拉提方法,主要透過多極電波能量幫助拉提肌膚,埋線技術則是幫助下垂的皮膚與脂肪回到年輕的位置,帶來更緊緻的面部輪廓,而玻尿酸的應用在於填補因膠白蛋白流失而形成的凹陷,協助臉部線條更加飽滿,讓容顏充滿自信光采。

此外,保持肌膚健康不能只仰賴醫美科技,平時保養十分重要,規律運動、均衡飲食,才能從根本上協助肌膚抗老化,更理性、科學地面對肌膚問題,是現代人保養肌膚的秘訣。蘇熙文提醒大眾,醫美市場充斥著偽劣商品,在尋求醫美的幫助時,應該找具備執業資格的醫師諮詢,確認診所設備是否具有原廠授權和相關證書,並且確保使用原廠總代理的針劑耗材,才能安全有保障。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