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24 | 台灣好新聞

產後媽媽們的焦慮 柯威志醫師分享產後肌膚問題解決之道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產後媽媽們的焦慮 柯威志醫師分享產後肌膚問題解決之道
柯威志醫師說明,懷孕雖然美好,但帶來的身體變化、荷爾蒙波動、皮膚敏感,都容易引發未來焦慮,產後的體態問題也會引起媽媽們的壓力。(圖/安珀琢玉診所提供)

懷孕是每位女性生命中一段特別且美好的旅程,然而,懷孕期間,隨之而來的身體變化不僅使體型改變,還有荷爾蒙的波動、皮膚敏感等不適的症狀,種種因素讓媽媽們對未來生活產生焦慮,無形之中帶給她們身體及心理雙重壓力。

不可避免的,孕期過程會經歷不同層面的變化包括體重增加、皮膚過度延展等,都可能導致紋路的產生,成為產後不易去除的煩惱之一。此外,產後還可能伴隨肌膚鬆垮,這些改變不僅影響外在形象,更可能引起產後心理上的不安全感。隨著現代社會對外在美感的追求,媽媽們不僅關心孕期身體的健康狀態,更對產後體態問題充滿疑慮。

肌膚鬆垮一直以來都是產後難以避免的情況,在歡樂的迎接新生命到來同時,也讓媽媽們對於自己的身體變化感到憂心。安珀琢玉醫療技術長柯威志醫師解釋,懷孕導致肚子快速變大,生產後肚子又快速變小,這樣拉伸的過程中,膠原蛋白、彈力纖維等組織斷裂,因此即便是產後也難以恢復到最初的狀態。

現代醫美的進步給了媽媽們很多幫助,許多產後媽媽會選擇智能溫控電波的治療方式來解決體態的煩惱,柯威志醫師表示,此電波療程屬微侵入性,擁有更廣泛的作用面積和更大的弧度,可以精準控制溫度和作用時間,用最合宜的溫度促進膠原蛋白、彈力蛋白和玻尿酸新生,達到更卓越的效果,甚至能接近傳統拉皮手術的成效。

許多媽媽們也擔心在治療完,術後的保養會太過繁雜,影響育兒及生活型態,柯醫師解釋,術後只要做好保濕,並搭配均衡的飲食及適度的運動習慣即可。醫師也提醒,智能溫控電波並沒有特別的年齡限制,成年便可施打,若是產後有需求,則建議至少要休息半年,並在哺乳完後再來施作療程,才不會造成身體上的負擔。

智能溫控電波對於產後肌膚鬆垮狀況都能有效改善,提供媽媽們一個新的選擇,讓很多女性都為之心動。不過柯醫師提醒,採取任何的治療措施前,都建議民眾謹慎選擇專業的醫療院所。皮膚專科出身的柯威志醫師相當了解皮膚的生理及病理狀況,在臨床方面具有豐富的經驗及優勢,他表示,要先解決皮膚問題,再做外觀的改善,才能真正為民眾做到全方位的療程規劃。

柯威志醫師說到,醫美能做的不僅是簡單外觀上的改善,更是醫學的一部份,所以要優先注重患者的健康狀態,因此堅持針對患者的問題及需求做整合性的治療,找出求診者的問題,評估其狀況,再給予適宜的建議及療程,才能達到最高品質的美容醫學診療標準,希望讓民眾在追求美的道路上安心又快樂。

產後媽媽們的焦慮 柯威志醫師分享產後肌膚問題解決之道

柯醫師強調醫美非單純外觀改善,更是醫學一的部分,因此更要注重整合性治療,堅持提供健康、安全又高品質美容醫學。(圖/安珀琢玉診所提供)


更多新聞推薦
中國製蘇丹紅辣椒粉竄全台 北市府曝問題豬肉乾及菜䔕餅下架回收進度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