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4 | 華人健康網

7.2強震患難見愛心!患者腿軟…護理長衝去當「人形扶手」安撫,家屬給讚

今4月3日3日上午7時58分,東台灣發生規模7.2強震,強震發生時,亞大醫院婦兒科病房護理長王明秋正在交班,原本被突如其來地震驚嚇到的她,發現前方女性患者也因過度緊張腿軟,當下立即衝過去充當「人形扶手」,緊抱著患者身體不斷安撫,順利度過狂震,事後患者及家屬都大力讚揚,強調「護理師真的好好溫暖、好有愛」!


7.2強震患難見愛心!患者腿軟…護理長衝去當「人形扶手」安撫,家屬給讚

今4月3日3日上午7時58分,東台灣發生規模7.2強震,強震發生時,亞大醫院婦兒科病房護理長王明秋正在交班,原本被突如其來地震驚嚇到的她,發現前方女性患者也因過度緊張腿軟,當下立即衝過去充當「人形扶手」,緊抱著患者身體不斷安撫,順利度過狂震,事後患者及家屬都大力讚揚。(圖片提供/亞大醫院)

蘇姓患者表示,她因安排婦科手術,但因才剛手術完,身體還不是很舒服,因此早上在先生攙扶下,準備在走廊散步運動,沒想到卻突然感覺到一陣天旋地轉,加上又聽到周邊患者大喊「地震來了」,讓她心頭一驚,全身緊繃,下腹部傷口隱隱作痛,「整個人腿軟」!

當時正在交班的護理長王明秋見狀,二話不說立即衝上前,不僅立刻彎身屈膝擔任「人形扶手」,同時也僅僅抱住患者身體避免劇烈晃動,直到強震結束才敢鬆手,讓患者直說「還好有阿長在,當下整個人覺得好有安全感」!

王明秋則坦承,其實地震發生當下,她自己也被嚇住,但因平時都有安排地震演練,因此心情沒有過度焦慮,反倒看到眼前的患者疑似快倒下,出於本能反映,立即前往攙扶,她笑說:「原本自己也很害怕,但看到患者更害怕,自己反倒不怕了」。

院方強調,地震發生後,立即展開各樓層清查,包括手術室、加護病房等急重症單位都平安,雖然患者難免都會受到驚嚇,但經過同仁安撫後,情緒都逐漸平復,未來也會持續強化防震演練,提供患者安全治療環境。


7.2強震患難見愛心!患者腿軟…護理長衝去當「人形扶手」安撫,家屬給讚

強震當下亞大醫院護理師仍然堅守工作崗位。(圖片提供/亞大醫院)



【延伸閱讀】



每年6千人因大腸癌奪命!涂育維中醫師:大腸癌術後調理5要訣



乳房摸到腫塊就是乳癌嗎?鄭明輝醫師:5大乳癌徵兆是警訊



椎間盤突出害坐骨神經痛、腰痛!周大翔中醫師:脊椎保健3要訣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88/93773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更多健康資訊:華人健康網

https://www.top1health.com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