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20 | 三星傳媒

兒童醫療基金會聖誕列車老公公現身屏基、屏榮病童展笑顏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聖誕節前夕,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2023聖誕歡樂列車」今(20)日來到屏東基督教醫院及屏東榮民總醫院關懷病童。由於近期腺病毒、輪狀病毒病童人數增加,屏基小兒科提醒家長外出旅遊、參加活動,仍要勤洗手、戴口罩,做好個人衛生就是最佳的防疫措施。

兒童醫療基金會聖誕列車老公公現身屏基、屏榮病童展笑顏

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聖誕歡樂列車到屏基。(圖/屏基提供)

為了讓生病的孩子也能享有歡樂過節的氣氛,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已連續20年舉辦「聖誕歡樂列車活動」,號召國內企業、團體、社會大眾認捐耶誕禮物,一起把愛送到醫院,並且創辦人暨董事長吳春福化身聖誕老公公親訪住院、門診和早療的孩童與家長,分送聖誕禮物與祝福,給予治療中孩童心靈上的安撫與支持,祈願所有孩子都能早日康復。帶著病痛的孩子們,吊著點滴看著平板電腦,在醫院沉悶、焦躁且充滿壓力的氣氛下接受治療,看到聖誕老公公現身,在歡樂的聖誕歌聲及驚喜中轉移了注意力,紛紛展露笑顏,暫時忘記病痛。

屏基小兒科主治醫師卓德松表示,A型流感、黴漿菌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及新冠病毒個案近日有減少的趨勢,但腺病毒及輪狀病毒正蔓延中,不少小朋友除了高燒、喉嚨痛還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腸胃道症狀。而天氣變化,也誘發不少氣喘、過敏性鼻炎,頻繁咳嗽且帶有咻咻的喘鳴聲,打噴嚏、流鼻水、鼻塞、黑眼圈、眼皮水腫。

屏基中醫科主任許家祥建議家長可以利用冬季三九貼來治療氣喘、過敏性鼻炎等疾病,「三九貼」是一種穴位貼藥療法,今年12月25日起至明年1月31日這段期間都適合進行貼敷,溫陽益氣,強壯臟腑、祛風散寒,達到舒緩虛寒性呼吸道疾病的作用。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