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16 | 三星傳媒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主持高雄榮總新卸任院長交接布達典禮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高雄榮總1月16日上午10點舉行新任院長交接佈達典禮,由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馮世寬親自主持監交,在高雄市政府陳其邁市長、高雄榮總數位前院長、南部地區所屬機構首長、醫界先進、各方賢達及同仁觀禮見證下,順利完成交接,新任院長陳金順正式上任。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主持高雄榮總新卸任院長交接布達典禮

高雄榮總新卸任院長交接布達典禮,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中)監交下林曜祥院長(左)將印信交給新任院長陳金順(右)。(圖/記者廖銘瑞攝)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委馮世寬致詞指出,陳院長具備豐富臨床經歷,歷任三軍總醫院內科部住院醫師、腎臟科主治醫師、腎臟科主任、基隆分院院長、民診處主任、一般醫學部主任等多個重要職位,於高雄榮總擔任教學研究部主任、內科部主任及醫療副院長,展現卓越領導與管理能力。陳院長積極參與腎臟科醫學會及台灣醫學教育相關工作,為推動腎臟醫學發展及培育新一代醫學生不遺餘力。疫情期間任職醫療副院長,襄助院長積極制定醫院防疫計畫,領導防疫應變醫療組,督導提升醫療服務品質及建置營運管理平台等,在醫療、教學和研究各方面均有卓越績效。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主持高雄榮總新卸任院長交接布達典禮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與高雄榮總卸任院長林曜祥、新任院長陳金順、高雄市長陳其邁等貴賓合影。(圖/記者廖銘瑞攝)

高雄榮總在歷任院長帶領下,臨床醫療、教學、研究等各方面具有相當卓越成績,已經成為民眾所信賴及讚賞的醫學中心。相信未來在陳院長帶領下,秉持榮民醫院設立初衷,醫療、行政團隊一起共同奮鬥努力,為半生戎馬、勞苦功高的榮民及民眾,肩負起社會責任,持續創新、提供優質可靠、更安全的醫療照護服務。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榮總長期以來與高雄市政府合作及全力支持市政,例如在高齡友善方面推動出院無縫接軌長照服務,大幅縮短轉介等候時間,且一同和陽明交通大學合作導入智慧科技推展御老整合性照護平台等,優秀的成效全國有目共睹,對於市府推行各項衛生政策更是全力支持,將醫學中心角色發揮到極致,為高雄市民提供優質的健康照護。今年1月開始,高雄榮總以公辦公營方式無縫承接高雄市立聯醫營運管理,和高雄市政府成為緊密合作的夥伴,兩家醫院的合作將垂直整合醫療體系資源,引入先進醫療技術與各領域醫療專家,強化醫療分級合作網絡,提升服務品質與量能,完善高雄醫療服務網絡。

陳市長更感謝在馮主委指導下以及高雄榮民總醫院歷任院長、全體醫療團隊在醫療領域卓越實力表達高度肯定。同時感謝榮退的林曜祥院長,在疫情期間全力支持高雄市政府,帶領高雄榮總團隊對抗疫情以及建造健康照護大樓,成為全國第一家醫學中心級住宿長照新典範,祝福林院長榮退生活充滿幸福與快樂。恭賀新任陳金順院長將帶領這個出色的團隊,與聯醫共同為市民們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相信高榮能展現新的風采,在創新醫療照護及健康服務上再創輝煌,為市民提供便利、安全的醫療服務。

陳院長首先表示高雄榮總創院已33年,正值而立之年,在同仁努力下已達成優化教研量能的目標。陳院長也特別感謝馮委員、陳市長已及各級長官的肯定與愛護,這份支持是陳院長履新的重要動力,也感激全臺灣由南到北各界貴賓的長期相挺。陳院長對高榮全體同仁長期以來卓越的表現及協助表達感謝,正是每一位同仁的無私奉獻及努力,讓高榮得以在醫界繼續取得卓越成就。

陳院長提出了三個充滿希望的目標:首先,與每位夥伴、同仁攜手前行,共同打造高榮大家庭,成為安身立命且有歸屬感的好所在;其次,致力於提供病人創新、高價值且安心的醫療服務,以增進病人的福祉;最後,期望每位醫護人員都能對高榮這片福地有感,期望有「我高榮!我驕傲!」的歸屬感。

同時,陳院長也提出了三項具體而重要的任務:首先,致力通過醫學中心的評鑑,提升醫院服務品質,持續卓越;其次,協助輔導屏東榮民總醫院營運,實現雙方的共榮互惠;最後,透過與高雄市立聯合醫院的經營管理合作,達到雙贏的互利加值效果,為兩家醫院帶來更多的成功與發展。高榮過去一同克服新冠疫情的挑戰,展現出高榮團隊的凝聚力和卓越表現,未來高榮在陳院長卓越的醫療專長與管理下,將秉持高榮的優秀傳統與精神,承先啟後,引領高雄榮總為南台灣民眾繼續守護健康。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