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1-03 | 中央社

台灣武俠片影展美國奧州登場 展現俠女舞劍美學

美國奧克拉荷馬市立美術館舉辦台灣武俠片影展,放映「刺客聶隱娘」等多部電影,讓美國民眾進入武俠世界,感受台灣武俠美學。

「舞劍:胡金銓的俠女美學」台灣武俠片影展由奧克拉荷馬市立美術館(Oklahoma City Museum of Art)暨電影協會與文化部駐休士頓辦事處台灣書院合作,昨天舉行開幕活動。

開幕片是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的侯孝賢代表作刺客聶隱娘,由美術館長安德森(Michael Anderson)、策展人布羅德(Lisa Broad)與奧克拉荷馬大學電影與媒體研究系主任葉孟方引領觀眾認識台灣電影文化歷程,以及侯孝賢武俠片的精緻電影美學。

除了刺客聶隱娘,這次也將播映導演胡金銓的名作「龍門客棧」與「俠女」,以及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耗時近2年修復的劇情長片「空山靈雨」,導演蔡明亮向龍門客棧致敬的電影「不散」,以及導演李安的「臥虎藏龍」。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