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06 | 中央社

「還有活的嗎?」難民營遭空襲加薩人苦尋生還者

哈瑪斯管理的衛生部表示,加薩走廊中部馬加齊難民營(Al-Maghazi)有7棟多層建築在昨晚空襲中夷為平地,造成45人死亡。

法新社報導,納吉馬(Said al-Najma)試圖搬開路上散落的混凝土塊,一邊大聲喊道,「還有活著的嗎?」稍早,以色列整夜進行的轟炸讓建物被夷為廢墟。

納吉馬的鄰居、土耳其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37歲攝影師阿拉魯爾(Mohammed Alaloul)的家人遇到空襲,包括他的4個小孩、4個兄弟,以及幾個侄女與侄子。

以色列當局表示,哈瑪斯武裝份子10月7日自加薩走廊越境發動史無前例的襲擊,造成1400多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平民。自此之後,加薩一直持續遭到以色列轟炸。

據哈瑪斯領導的衛生部門表示,以色列的反擊導致超過9700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其中大部分是平民。

以色列表示其目標是摧毀哈瑪斯,營救據信是留置在當地的200多名人質。

最近一次襲擊後,納吉馬和其他數十名居民努力清理廢墟,在沾滿血跡的土堆中尋找倖存者,但通常他們發現的只是屍體或殘骸。

納吉馬說:「我們沒有任何東西可供搜索或清理瓦礫,所以有人死去,所能做的就是眼睜睜地看著。」

納吉馬表示:「他們沒有發出任何通知,就將婦女和兒童所在街道夷為平地。」

在瓦礫中搜索有時會有希望的。當一個人被救出時,居民會將他抬到車上,然後送往最近的醫院,但更多時候,瓦礫下的人已經死了,屍體很快被蓋上布。

阿拉魯爾直到早上才抵達空襲現場,他整晚都在報導其他地方發生的戰事,未能在轟炸中返回現場。

阿拉魯爾對法新社表示:「我徹夜未眠。」

「我的表弟打電話給我,說我家在鄰樓遭轟炸時被毀。」

阿拉魯爾說:「這裡沒有人是武裝團體成員,但今天我只剩下妻子與1個兒子。」

「看到別人的孩子死去,我在鏡頭後面哭」,阿拉魯爾說,「今天,換成我失去自己的孩子」。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