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13 | 中央社

瑞典環保少女挺巴勒斯坦 男子衝上台抗議:別談政治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今天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氣候遊行,期間她邀請一名巴勒斯坦及一名阿富汗女性上台發言,隨後一名男子衝上台打斷童貝里表達抗議。

「猶太聯合新聞」(Jewish News Syndicate)等媒體報導,童貝里當時邀請了巴勒斯坦女子拉赫丹(Sara Rachdan)及阿富汗女子謝爾札德(Sahar Shirzad)上台。

美聯社報導,在童貝里發言時,一名男子衝上台,告訴她:「我來這裡是為了氣候遊行,不是為了聽政治觀點。」

之後,這名男子被現場人員帶下台。目前尚不清楚他的身分。他當時穿著一件夾克,上面寫著名為Water Natuurlijk的組織。

此前,童貝里也曾在社群媒體聲援巴勒斯坦,並且貼上與3名女性的合照。她在照片中拿著寫有「與加薩同在」的標語,身旁有一個藍色章魚玩偶。

但批評人士指稱,章魚是反猶太象徵。納粹宣傳曾將猶太人描繪成章魚,意指他們以許多觸手操縱金融、媒體及政治。之後童貝里刪掉了那張有章魚玩偶的照片。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