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14 | 中央社

索羅門將辦太平洋運動會 紐西蘭國防軍增援維安

紐西蘭國防軍(New Zealand Defence Force)今天表示,已向索羅門群島增派約90名國防人員和兩架軍用直升機,以在「太平洋運動會」19日開幕之前加強維安。

路透社報導,紐西蘭特遣部隊副指揮官兼國防軍特遣隊高階國家軍官喬治(Duncan George)說,這批國防人員將與澳洲和太平洋夥伴合作支援索羅門群島警力,維護太平洋運動會(Pacific Games)安全。

紐西蘭增派的人員將在索羅門群島停留3週。

索羅門群島今年與中國達成一項警務協議,而紐西蘭的立場是太平洋的安全事務應由太平洋國家來處理。這回紐西蘭加派國防人員赴索羅門群島,即體現了這樣的立場。

自2021年12月索羅門群島發生動亂以來,紐西蘭應索國政府要求,在當地部署國防人員。

紐西蘭今天發布聲明指出,國防軍特遣隊已增派至大約90人,其中大多數是空軍人員,將在索羅門群島操作兩架NH90直升機。

澳洲聯邦警察本月稍早表示,已向索羅門群島派遣了100名警察,以加強運動會維安。

太平洋運動會將於本月19日至12月2日舉行。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