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17 | 中央社

企業廣告被置於反猶內容旁 IBM撤下在X平台廣告

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今天表示,有報導發現IBM廣告被放在宣傳納粹德國領導人希特勒(Adolf Hitler)和納粹黨的貼文內容旁邊後,他們已撤下在社群媒體X平台的所有廣告。

媒體監督機構「媒體事務」(Media Matters)指出,他們發現IBM、蘋果(Apple)、甲骨文(Oracle)和Xfinity等公司的廣告,被放置於反猶太的貼文內容旁邊。

IBM的聲明說道:「IBM對於仇恨言論和歧視是零容忍態度,我們調查這種讓人完全無法接受的情況之際,已立即暫停投放在X平台的所有廣告。」

X平台表示,他們的系統並未刻意將企業廣告「主動放置在這類內容的旁邊」,且「媒體事務」提到的那些內容,將無法繼續透過發文賺取收益。

相關的民權團體指出,自從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 Musk)收購X平台並減少內容審核後,導致平台上的仇恨言論急遽增加,廣告主紛紛棄用X平台。

馬斯克也是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的執行長,特斯拉公司已面臨多起訴訟,都是關於員工指控受到種族歧視或性騷擾。

近年來,反猶太主義在美國和世界各地不斷竄起,反誹謗聯盟(Anti-Defamation League)表示,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襲擊以色列,讓雙方爆發戰爭,美國在這之後的反猶事件比去年同期暴增近400%。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