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17 | 中央社

台捷兒童聯合畫展 純真畫作撫慰以色列民眾心靈

駐以色列代表處與捷克駐以色列大使館首次合作舉辦兩國兒童聯合畫展,共展出台捷兒童30餘幅作品,正值「以巴衝突」持續之際,兒童們透過繪畫傳達對以色列的關懷,並祈禱世界和平。

「台捷兒童聯合畫展」是由捷克駐以色列大使館發起,邀請駐以色列代表處共同舉辦,駐處接到邀請後,立刻洽繫台灣的學校及教會等機構,共獲得來自台北、新北、基隆及彰化等地基督教會主日學學童的16幅繪畫作品參展。

由於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突襲以色列,至少屠殺1200平民,並劫持240多人為人質,至今戰事未歇。台灣與捷克的兒童們藉著繪畫作品,盼望為以色列民眾帶來希望、關懷和支持,同時祈願遭哈瑪斯綁架的以色列人質早日獲釋。

台灣與捷克兩國兒童自發性的畫作中,傳達對以色列遭恐攻受難兒童及人質的關懷與友愛,並祈禱世界和平。兒童們的畫作中,天真無邪的畫風,感人至深的留言傳遞出友好支持以色列的訊息。

駐以代表李雅萍在開幕式上祈願以國人質早日獲釋。她說,自10月7日恐攻以來,代表處陸續收到台灣民眾、學童對以色列的關懷影片及手創畫卡,這次兒童聯展盼可望為以色列友人帶來希望、關懷和支持。

另外,捷克駐以公使邦巴萊克(Cyril Bumbalek)也分享捷克駐以色列大使館集結此次參展作品所製成的海報張貼於大使館入口,獲得以色列民眾的回應,使這次繪畫聯展別具意義。

「台捷兒童聯合畫展」展出地點在耶路撒冷電影文史館(Jerusalem Cinematheque)為以色列知名文藝機構,該館執行長馬哈德夫-萊文(Roni Mahadav-Levin)也表示,透過台捷兒童的純真畫作真切傳達他們對以色列的關懷與激勵,相信觀展的以色列民眾將銘感於心。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