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1-18 | 中央社

英媒:英國唯一一對大貓熊12月初返回中國

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17日報導,目前在英國唯一一對大貓熊「甜甜」和「陽光」將結束在當地12年的生活,於今年12月初返回中國。

報導表示,根據蘇格蘭皇家動物學會(Royal Zoological Society of Scotland)與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China Wildlife and Conservation Association)簽訂為期10年的協議,「甜甜」和「陽光」於2011年12月抵達蘇格蘭愛丁堡,開始在當地生活。

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協議延長了2年。兩隻大貓熊經過多年努力,仍未能繁衍出後代。

報導表示,有關方面已準備安排「甜甜」和「陽光」今年12月初返回中國,牠們的館舍將於今年11月30日關閉。

蘇格蘭皇家動物學會總裁菲爾德(David Field)表示:「當有超過100萬個物種面臨有滅絕的危險及大自然世界陷入危機,『甜甜』和『陽光』激勵數百萬人關心大自然,產生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影響。」

過去一年,中國租借給世界各國的貓熊陸續因租約到期等原因,返回中國。最近大貓熊美香與添添,以及牠們在美國華盛頓出生的3歲幼崽小奇跡從美國返回中國,令不少美國民眾依依不捨。

分布於美國多個動物園的大貓熊若按現行協議,明年將全數返回中國,屆時美國可能出現50年來首次沒有大貓熊的情形,令人猜測美中的貓熊外交是否完結。

不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剛結束的美國之行中表示,大貓熊是中美人民的友誼使者,中方願繼續與美國展開大熊貓保護合作。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