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21 | 中央社

日英義合作研發次世代戰機 擬成立指揮中心

有關日本與英國、義大利正推動聯合研發次世代戰機,3國國防部長11月20日晚間舉行視訊會談,確認就2024年度內成立作為研發指揮中心的組織進行協調。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場3方會談由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及義大利國防部長克羅塞托(Guido Crosetto)透過視訊方式舉行。

有關3國要在2035年前推出聯合研發的次世代戰機,3國防長除在昨天會談上交換意見,也確認將以2024年度內為目標,就成立由3國負責人組成作為研發指揮中心的組織進行協調。

日本政府防衛省相關人士透露,在促進聯合研發方面有必要定期進行密切的意見溝通,3國防長也在協調12月於日本東京舉行面對面會談。

木原會後受訪時表示,這是為了建立3方信賴關係非常有意義的第一步,他們將會持續緊密合作確實地推動聯合研發工作。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