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4 | 中央社

西班牙總理出訪以色列 呼籲停止加薩人道災難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今天出訪以色列,與以國總理尼坦雅胡會談時直言「巴勒斯坦的死亡人數令人難以承受」,呼籲以國對哈瑪斯反擊應尊重國際法,並支持以「兩國方案」解決衝突。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16日剛贏得連任,旋即展開中東訪問之行。繼以色列後,他也將走訪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所在地約旦河西岸雷馬拉(Ramallah)、埃及首都開羅、拉法邊界關卡(Rafah Border Crossing),針對以巴衝突與當地領袖會晤。

根據國家報(El Pais)指出,桑傑士或許是歐洲領導人之中最強硬要求以色列停火,以進行人道援助者,也最勇於譴責以色列對加薩走廊(Gaza Strip)轟炸造成無數平民死傷。

桑傑士今天與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會面時,非常明確表示:「全世界都被加薩的情境所震撼,巴勒斯坦人民的死亡人數令人難以承受。」

桑傑士對尼坦雅胡表示,軍事目標和保護平民之間須有明確區別。他說:「以色列有權自我防衛,但反擊行動必須尊重國際法。」

同時,桑傑士也表達對於以色列的聲援,他說:「幾十年來,西班牙一直遭受恐怖主義禍害,因此我們能夠理解哈瑪斯可怕的恐怖主義行徑,以及對以色列造成的打擊和痛苦。」

他強調,正因為西班牙也遭受過這種痛苦,所以他堅信恐怖主義不能僅透過武力根除。

國家報提到,桑傑士在前次歐盟峰會已針對以巴衝突,提議召開「和平會議」。今天會晤尼坦雅胡時,他也重申儘早召開和平會議的必要性,以及他對「兩國方案」的支持。

桑傑士認為,唯有實施兩國方案,才能擊敗恐怖主義,並且確保以色列安全。「我們必須建立一個有生存能力的巴勒斯坦國,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都有權利和平共存,並且安全生活。」

他總結道:「我們必須緊急停止加薩的人道災難。」

對於桑傑士的主張,尼坦雅胡則強硬回應指出,哈瑪斯是殘忍且不人道的敵人,意圖消滅猶太國家。他們是新納粹分子,如果他們能成功消滅以色列,也就會試圖消滅歐洲,「因為他們憎恨我們的自由文明」。他說:「如果你不與野蠻人作戰,他們就會獲勝。」

桑傑士今天稍早也與以色列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會面,針對哈瑪斯10月7日對以色列平民發動的恐怖襲擊,表達西班牙對以色列的聲援,但他也旋即強調:「以色列的反擊行動不該涉及加薩無辜平民,以及數千名兒童的死亡。」

在結束與尼坦雅胡的會面後,桑傑士造訪以色列其中一個遭到哈瑪斯突襲、對當地平民燒殺擄掠的集體農場,並對受害者表達哀悼。

根據加薩衛生當局,自從以哈戰爭開打以來,加薩已有超過1萬4500人在空襲中遇害死亡,其中5600名受害者是兒童。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