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1-25 | 中央社

中國新免簽政策 德國大使呼籲納入所有歐盟國家

為提振旅遊業,中國將自12月起對德國等6國試行單方面免簽政策。德國駐中大使傅融指這項決定將前所未有為德國公民赴中帶來便利,並呼籲免簽新政納入所有歐盟國家。

中國外交部昨天宣布,自今年12月1日至明年11月30日,對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和馬來西亞等6國持普通護照者試辦最長15天的單方面免簽入境,期間持上述6國普通護照人員赴中國經商、旅遊觀光、探親訪友和過境不超過15天,可免辦簽證入境。

綜合德國之聲、路透社的分析,在歷經近3年的嚴格COVID-19防疫政策以及中國在很大程度上與外界中斷交流後,最近數月中國一直採取包括恢復國際航線等各種措施以重振旅遊業。

此外,在與許多西方國家針對疫情政策、人權、貿易和台灣議題等發生衝突後,中國政府也尋求重建在全球的形象。

報導引述美國華盛頓智庫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近在24個國家進行的調查顯示,67%成年受訪者對中國持負面看法,並有逾半受訪者認為中國干涉他國事務,未考慮他國利益。

對於中國這項新免簽政策,傅融(Patricia Flor)在社群平台X寫道,「這一決定將在前所未有的程度上為德國公民前往中國帶來便利」。

她也提到,希望中國政府能讓該措施落實到所有歐盟成員國,因為只有在申根區國家共同批准的情況下,才能為中國公民前往德國和歐洲提供便利,希望中國政府能對所有歐盟成員國實行這項措施,「這將極大地改善我們公民的流動性,使中歐之間的個人、文化和經濟關係更加深入」。

中國歐盟商會也表示此舉有助提振商業信心,「(中國)當局正在採取措施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這是一個積極的訊號」。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