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01 | 中央社

預告外交政策丕變 阿根廷候任外長:不加入金磚集團

阿根廷候任外交部長蒙迪諾今天在社群平台X上發文表示,阿根廷不會加入開發中國家集團金磚五國(BRICS)。

阿根廷總統當選人米雷伊(Javier Milei)預定12月10日宣誓就職,屆時將出任外長的蒙迪諾(Diana Mondino)在X發文說:「我們不會加入金磚五國。」

金磚五國認為西方主宰的世界秩序已過時而推動世界格局重新洗牌,8月在南非召開高峰會時邀請6個國家入會,其中包括阿根廷。

美聯社報導,蒙迪諾上述表態似乎預告,一旦右翼民粹主義者米雷伊就職,阿根廷外交政策將出現劇烈轉變。

自由派的米雷伊選戰期間對中國嚴厲批評,並且威脅與北京斷交,他曾在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前明星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訪談時說「我不會跟任何共產黨員打交道」。

儘管自從11月19日勝選以來已轉趨低調,米雷伊對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領導的左派政府同樣不假辭色。

米雷伊與美國前總統川普惺惺相惜,米雷伊於選戰期間一再表示,如果勝選,「我的盟友將會是美國和以色列」。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