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05 | 中央社

巴紐與澳洲將簽署廣泛安全協議 涵蓋國防和警務

巴布亞紐幾內亞國務部長特卡琴科宣布,根據本週即將簽署的一項廣泛安全協議,巴紐將招募澳洲警察出任國家警察隊關鍵職位,協議內容還將涵蓋國防與生物安全。

巴紐總理馬拉普(James Marape)辦公室證實,馬拉普7日將前往澳洲首都坎培拉(Canberra),簽署這項安全協議。

馬拉普今天透過聲明指出,「這項協議符合巴紐最佳利益,也符合澳洲及其區域安全利益。」

中國去年與巴紐鄰國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簽署安全和警務協議。距離澳洲北部僅數公里的巴紐也是中國亟欲拉攏的對象。

特卡琴科(Justin Tkatchenko)接受路透社電話採訪時表示:「這體現了我們對澳洲這個當前與未來傳統安全夥伴的承諾。」

特卡琴科說,國防和內部治安是巴紐與澳洲安全協議的重要部分,這項協議尊重巴紐的主權,同時也將協助農民遵守澳洲嚴格的生物安全規範,並提高機場的生物辨識技術能力。

巴紐警方今年一直在努力應對暴力犯罪激增的問題。總理馬拉普曾表示,若能改善治安問題,將有助吸引外國投資巴紐蓬勃發展的資源產業。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