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05 | 中央社

克里姆林宮:蒲亭6日出訪沙烏地、阿聯

克里姆林宮(Kremlin)今天宣布,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6日將出訪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法新社指出,儘管莫斯科因入侵烏克蘭而遭孤立,仍不忘向盟友獻殷勤。

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再加上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今年3月以「非法遣送」烏克蘭兒童至俄國為由而對蒲亭發布逮捕令以來,蒲亭大幅限縮出訪行程。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告訴記者:「蒲亭總統明天將到阿聯及沙烏地阿拉伯進行工作訪問。」

他說,蒲亭出訪期間將討論雙邊關係、以哈戰爭及國際政治。

國際刑事法院要求成員國在蒲亭踏入該國國門之際將他逮捕。阿聯及沙烏地阿拉伯都未簽署國際刑事法院成立規約。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正在舉辦COP28氣候峰會,但克里姆林宮並未明確表明蒲亭是否出席相關活動。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蒲亭缺席數場高階國際會議,包括今年8月在南非舉行的金磚五國(BRICS)峰會、9月在印度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

不過,蒲亭10月訪問中亞國家吉爾吉斯,這是他遭國際刑事法院發布逮捕令以來首度踏出國門。幾天後,他又到中國訪問。

吉爾吉斯和中國都不是國際刑事法院成員國。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