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08 | 中央社

南韓國會通過決議 要求北韓與俄羅斯停止武器交易

南韓國會今天召開全體會議,表決通過決議案,要求北韓與俄羅斯立即停止武器交易及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軍武技術合作,敦促俄羅斯確實履行安理會對北韓制裁的決議。

這項決議案由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議員太永浩代表提出,在出席的152名議員中獲得138票贊成,1票反對,13票棄權;反對及棄權的議員分別屬於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及正義黨。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9月訪問俄羅斯,與俄羅斯總統蒲亭會面時談及強化雙方軍事與經濟合作,雖然雙方會後並未發表具體成果,但外界推論,北韓可能透過向俄羅斯提供用於烏克蘭戰爭的武器,換取俄羅斯軍武技術支援。

北韓今年三度嘗試發射軍事偵察衛星,歷經兩次失敗後,第三次成功將衛星送上軌道。

南韓情報當局指出,北韓這次發射衛星成功很有可能是得到俄羅斯專家指導協助。而無論是軍事交易,或是向北韓提供先進軍武技術,都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制裁的決議內容。

俄羅斯與北韓強化合作,也讓原就緊張的朝鮮半島情勢更受關注,南韓國家安保室長趙太庸今天與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局長秋葉剛男會談也談及相關問題,認為北韓史無前例的挑釁強度對朝鮮半島及國際社會的和平穩定造成嚴重威脅,重申加強韓日及美日韓合作的重要性。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