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2-09 | 中央社

偽裝高爾夫球桿走私近700萬黃金 遭日本海關查獲

日本廣島縣警方與神戶海關日前聯手查獲一起黃金走私案,犯嫌涉將市價約3200萬日圓(約新台幣684萬元)金塊鑄成高爾夫球桿的桿頭,並塗成銀色意圖闖關,但仍被海關人員識破。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廣島縣警方12月8日宣布破獲這起走私案時表示,已在11月18日跟神戶海關聯手逮捕越南籍32歲男子,罪名是涉嫌違反關稅法。

犯嫌面對警詢時否認走私意圖說,「我不知道攜帶黃金入境要申報」。

警方表示,犯嫌11月15日攜帶偽裝成高爾夫球桿桿頭的約3.5公斤黃金,試圖在廣島機場闖關入境。這些黃金被鑄成6支高爾球球桿的桿頭,市價約3200萬日圓。

廣島機場海關人員在檢查這批高爾夫球桿時察覺有異,並發現桿頭被塗成銀色試圖蒙混。

入境日本人士若有攜帶黃金金塊,依法必須在海關繳納消費稅。廣島縣警方認為犯嫌有意規避消費稅,正進行調查。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