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3-12-14 | 中央社

共和黨人控拜登涉海外生意 韓特批彈劾調查無恥

美國總統拜登的兒子韓特一直以來都是共和黨人攻擊的箭靶,他今天罕見召開記者會,駁斥父親拜登涉及他海外商業交易案的指控,批眾院提出的彈劾調查無恥。

法新社報導,近日麻煩不斷的韓特.拜登(Hunter Biden)在國會山莊外說:「我的父親未在財務上涉及我的事業。」聯邦眾議院今天傍晚以以221票贊成、212票反對,通過授權對他81歲父親拜登展開彈劾調查決議。

53歲的韓特說:「他不是執業律師、也不是(烏克蘭天然氣公司)Burisma董事會成員,沒有參與我與中國民營企業商人的合作,也沒有參與我在海內外的投資。」

此外,韓特今天拒絕在與共和黨人的閉門聽證會上作證的傳喚,堅持只在公開會議答覆問題,也激怒了共和黨國會議員。

共和黨人一直以來都利用醜聞纏身的韓特,來攻擊民主黨籍的總統拜登,尤其是在拜登競選連任時可能再度對上共和黨籍的前總統川普。

他們聲稱拜登在擔任歐巴馬副總統時,從他兒子的商業交易中不當獲利,而他的兒子也從中受惠,稱這是家族影響力干預計畫。

但共和黨人尚未提供拜登貪腐的任何確鑿證據,且彈劾案不太可能在民主黨掌控的參議院通過。

儘管如此,韓特依舊批評這項彈劾調查「無恥」。

他說:「這些共和黨人做的事一點也不公平或正派。對於我個人與職業生活的每個層面,他們一而再、再而三地說謊。」

眾議院監督委員會(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Oversight Committee)表示,將對韓特啟動藐視國會程序。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