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1° / 16° )
氣象
2023-12-15 | 中央社

英國法官裁定哈利王子遭小報竊聽 判獲賠561萬元

一名英國法官今天裁定,哈利王子是英國小報發行商鏡報報業集團(Mirror Group Newspapers)雇用記者的電話竊聽行為受害者,判決賠償他14萬600英鎊(約新台幣561萬元)。

法新社報導,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在控告鏡報報業集團的訴訟案中提交33篇文章作為證據,英國高等法院法官裁定其中15篇控訴成立。

鏡報報業集團旗下報紙包括「鏡報」(The Mirror)、「週日鏡報」(Sunday Mirror)和「週日人民報」(Sunday People)。

路透社報導,哈利王子是130年來首位出庭作證的英國王室高階成員,他在6月的審判中以證人身分出庭。

哈利王子和其他約100人針對1991年到2011年間遭到電話竊聽和非法收集資訊,對鏡報報業集團採取法律行動。這些原告包括演員、明星運動員、名人和只不過與名人有聯繫的人。

哈利王子說,從1996年開始,他成為鏡報報業集團鎖定目標長達15年,集團旗下報紙刊登的140多篇報導都是非法收集資訊的結果,儘管審判只處理其中33篇。

法官範考特(Timothy Fancourt)今天表示:「在審判處理的33篇文章當中,我判決有15篇是出自對他(哈利)的手機或與他共事者的手機進行竊聽,或是其他非法收集資訊的結果。」

法官還說:「我認為他的手機只遭到程度不大的竊聽,而這很可能是由每家報社的某些人所精心控制。」

鏡報報業集團的一名發言人表示:「當過往的錯誤行為已經發生,我們全心全意道歉,並會負起全部責任及支付適當賠償。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