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20 | 中央社

滲透布吉納法索從事情報工作 4法國公民被捕

一名布吉納法索的外交界消息人士今天表示,4名法國公民因據稱是外國情報人員,在這個西非國家被捕。

布吉納法索消息人士表示:「我們正在查證這4名被視為法國對外安全總局(DGSE)幹員的真正工作。」

法國外交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4名持有外交護照和簽證的法國官員,12月1日在瓦加杜古(Ouagadougou)被布吉納法索警方逮捕。」

消息人士補充說:「這4名技術人員在布吉納法索為法國大使館進行電腦維護工作。」

「法國政府注意到正在進行的法律程序,但否認這些技術人員是因電腦維修工作以外的理由被送至布吉納法索的指控。」

消息人士表示,法國要求讓「他們立即返回法國」。

「青年非洲」(Jeune Afrique)雜誌今天率先報導,這4人因間諜指控在瓦加杜古被捕。

法國外交界消息人士表示:「正在採取一切措施確保他們獲釋。」

與此同時,上述布吉納法索消息人士表示,鄰國多哥正在「協助我們找到解決方法」。

軍方在2022年政變中奪取政權後,布吉納法索與前殖民國法國關係急劇下降,理由是鎮壓2015年聖戰叛亂的努力失敗。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