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2-21 | 中央社

安全氣囊感應器短路 豐田宣布全球召修112萬輛車

豐田汽車(Toyota Motor)今天表示,由於感應器短路恐導致安全氣囊無法依原本設計的打開,將在全球召修112萬輛車。

路透社報導,此次召修涵蓋2020至2022年出廠的車型,包括Avalon、Camry、Corolla、RAV4、Lexus ES250、ES300H、ES350、RX350 Highlander 和Sienna Hybrid車輛,因有可能乘客分類系統(OCS)感應系統無法運作。這包括在美國的100萬輛車。

如果身材嬌小的成年人或兒童坐在前方座椅,感應器會確保安全氣囊不會打開。經銷商將檢查並在必要時更換感應器。豐田汽車計劃從2月開始通知車主召修事宜。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前座安全氣囊於30年間在美國拯救了5萬多條性命。

NHTSA表示,推出新的感應器,是因為舊型安全氣囊對所有駕駛人和乘客的開展方式都相同,導致兒童、身材嬌小成年人和未繫安全帶的乘客在安全氣囊開展時,與氣囊距離太近導致受傷,並在極少數情況下甚至死亡。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