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24 | 中央社

在台港人平安夜街頭默站 聲援黎智英鄒幸彤

在台港人今晚於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處展開「平安夜香港默站行動」,聲援被控違反香港國安法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呼籲各界關注香港情勢。

在台港人今晚6時30分在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展開「平安夜香港默站行動」,聲援鄒幸彤、黎智英,他們被控涉及香港國安法還押中。現場每15分鐘有個簡短宣講,在台港人期待各界關注香港情勢。

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馮詔天在簡短宣講中表示,今晚是平安夜,香港狀況則不平安,目前香港處境艱難,不過仍要保持希望,相信在黑暗中總會看到光明;期望各界可以關注香港、支持香港。

他說,黎智英被控違反香港國安法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等罪、鄒幸彤被控違反香港國安法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呼籲各界關注相關發展。

他說,西門町是許多港人會到訪的地方,也是2019年「反送中」運動期間,港人經常舉行聲援行動所在地;這些各式聲援行動在現在的香港沒有辦法進行了,不過仍要讓香港民眾知道,海外持續地關注香港、支持香港。

馮詔天與其他參與者手持標語看板站在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空地,除了每15分鐘有個簡短宣講外,期間保持安靜、不說話;有民眾路過時舉起握緊拳頭的手喊出「加油」,表達支持。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