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2-26 | 中央社

以色列空襲敘利亞炸死伊朗將領 德黑蘭矢言報復

伊朗軍方表示,以色列對敘利亞發動空襲,導致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一名高級將領身亡,德黑蘭當局矢言予以報復。

這起事件使得中東緊張局勢進一步升溫。自伊朗支持的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今年10月7日突襲以色列進而點燃以哈戰爭以來,與伊朗結盟的團體不斷升級攻勢。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伊朗國營媒體也報導了莫薩維(Razi Moussavi)喪命一事,還說他是伊朗革命衛隊負責海外行動的聖城部隊(Quds Force)中「最有經驗的顧問之一」。

以色列並未立即發表評論。自以哈戰爭爆發以來,以色列加強對敘利亞的攻擊,特別是針對獲伊朗撐腰的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

近4年前,美國2020年1月3日在巴格達發動無人機攻擊,擊斃聖城部隊指揮官蘇雷曼尼(Qasem Soleimani),莫薩維是繼蘇雷曼尼之後,在伊朗境外殞命的聖城部隊最高階指揮官。

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為莫薩維逝世致哀,稱以色列「一定會為這項罪行付出代價」。

國營媒體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猶太復國主義政權數小時前對大馬士革南方的薩伊達宰那布地區(Sayyida Zeinab)發動攻擊,炸死莫薩維。

伊朗革命衛隊在聲明中說,莫薩維在一場「飛彈攻擊」中喪生,並矢言要替他復仇。

聲明指出,莫薩維是蘇雷曼尼的「同伴」。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