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3 | 中央社

西班牙媒體:魯拉將巴西變成「穩定綠洲」

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今天刊出對巴西總統魯拉政府第1年的分析報導,稱巴西在經歷前任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混亂的任期後,恢復民主常態。

巴西新聞網站(Carta Capital)引述西班牙「國家報」報導,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曾於2003年至2010年擔任巴西總統,2023年展開第3任期,西班牙「國家報」在報導中強調,魯拉兌現了「重建巴西」的選舉承諾,雖然多項法案在國會遭遇阻礙,仍成功將巴西的政治討論圍繞國家民主社會發展和經濟問題。

報導指出,魯拉政府去年的主要成就包括:迅速平息1月8日反民主政變企圖的行動;通過討論了30年不公平和過時的稅制改革;恢復對抗飢餓和減少森林砍伐。

在國際領域,西班牙「國家報」認為與拉丁美洲多國相比,魯拉已將巴西變為「穩定的綠洲」,例如阿根廷極右翼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頒布大刀闊斧經濟改革,令國家社會動盪不安;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政治算計,致使委國和鄰國蓋亞那之間的戰爭箭在弦上。

還有智利新憲法起伏不定,以及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走向威權主義。

報導還指出,魯拉第3任期的亮點是2023年巴西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3%,較魯拉上任的預測高出4倍。

西班牙「國家報」還列出魯拉政府今年面臨的主要挑戰,包括制定所得稅改革,以及擴大支持國內和商業債務重新談判的計畫。

西班牙報還評估指出,去年巴西總統選舉顯示,國家一分為二,今年10月的市政選舉,將讓人們更清楚瞭解巴西的政治力量構成與分布,同時驗證魯拉是否能夠與中右翼政黨進行良好溝通。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