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1-04 | 中央社

憂以哈衝突擴大 布林肯開戰後第4度訪問中東

美國官員表示,由於外界日益擔憂以色列與哈瑪斯的衝突將升級為地區戰爭,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將啟程,展開雙方開戰以來的第4次中東訪問。

法新社報導,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透露,布林肯(Antony Blinken)預計今晚從華府出發,前往以色列訪問。

這名官員並未提供出訪行程的其他細節,但布林肯先前訪問中東時曾到訪數個阿拉伯國家。

這將是自去年10月7日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攻擊以色列並引發大規模報復行動之後,布林肯第4次訪問該地區、第5次訪問以色列。

哈瑪斯第二號人物艾魯里(Saleh al-Aruri)2日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遇襲身亡,外界懷疑是以色列所為,引發人們對戰爭擴散的憂心。

昨天,已故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雷曼尼(Qasem Soleimani)逝世4週年紀念儀式發生2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95人喪命、數十人受傷。美國當局否認自己與以色列參與此事。

拜登政府高階官員說,這起攻擊看似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所發動的「恐怖攻擊」。該組織與以什葉派(Shiite)占多數的伊朗是宿敵。

以哈戰爭爆發以來,拜登政府一直公開支持以國並提供武器。布林肯近日再度繞過正常的國會審查程序,透過緊急軍售向以國出售武器。

另一方面,拜登政府也曾對以國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與極右派聯盟夥伴的挑釁言論,以及加薩走廊平民大量傷亡的情況表達不滿。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