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4 | 中央社

伊朗恐攻連環爆下修至84死 德黑蘭矢言復仇

伊朗當局今天下修已故革命衛隊指揮官蘇雷曼尼(Qasem Soleimani)逝世4週年紀念儀式連環爆炸案死亡人數至84人。伊朗第一副總統今天矢言將展開復仇。

法新社報導,官媒伊朗通訊社(IRNA)引述內政部長瓦希迪(Ahmad Vahidi)表示,根據法醫的統計,死亡人數目前向下修正至84人。

伊朗緊急救援服務部門首長米亞德法(Jafar Miadfar)證實修正後的死亡人數。他表示,稍早公布死亡人數為95人,是因為有些死者肢體散落而被重複計算。

米亞德法表示,另外還有284人受傷,其中195人目前仍在醫院治療。德黑蘭當局將這起發生在蘇雷曼尼家鄉克爾曼市(Kerman)的連環爆炸案定調為恐攻。

美國2020年1月3日以無人機空襲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擊殺當時62歲的伊朗革命衛隊聖城部隊(Quds Force)指揮官蘇雷曼尼,伊朗舉國大為震驚。

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宣稱犯下連環爆炸案,但爆炸案發生時間正值以哈戰爭,以及哈瑪斯第二號人物在黎巴嫩遭擊殺,緊張情勢升高之際。

伊朗總統府副秘書長詹施迪(Mohammad Jamshidi)在社群媒體X寫道:「華盛頓稱美國和以色列並未參與發生在伊朗克爾曼市的恐怖攻擊。真的沒有嗎?疑人先自疑。」

美國稍早已否認任何暗指美國或其盟邦以色列涉及爆炸事件的說法,以色列則拒絕發表評論。

路透社報導,伊朗第一副總統穆赫貝爾(Mohammad Mokhber)今天矢言要替爆炸案死者復仇。

穆赫貝爾在醫院告訴媒體:「強力復仇任務將交付蘇雷曼尼旗下官兵的手中。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