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05 | 中央社

高橋陽一宣布引退 足球小將翼4月將結束43年連載

連載時間橫跨43年的日本長青漫畫「足球小將翼」系列作者高橋陽一今天表示,由於體能狀況衰退,加上漫畫產業結構不斷變化,「足球小將翼」系列將在今年4月結束連載。

法新社報導,高橋陽一於1981年開始創作足球技術高超少年大空翼的漫畫,自此風靡全球,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和西班牙傳奇中場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等運動員都曾受到此漫畫啟發。

現年63歲的高橋陽一在最新一期「足球小將翼」的雜誌宣布,該系列漫畫將於4月結束連載,理由是他的健康狀況大不如前,且漫畫產業狀況已經有所變化。

他在給讀者的信中寫道:「這不是一項容易的決定,可能會讓那些喜歡『足球小將翼』的讀者感到失望和悲傷,但我希望你們能理解我的決定。」

據信「足球小將翼」系列已在100多個國家發行,其中日本國內發行量超過7000萬本,海外發行量則逾1000萬本。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