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09 | 中央社

遭美烏指控使用北韓飛彈攻打烏克蘭 克宮拒絕評論

針對美國和烏克蘭指稱,俄羅斯運用北韓飛彈攻擊烏克蘭目標,克里姆林宮今天拒絕發表評論,反控基輔運用西方國家生產的飛彈襲擊俄羅斯目標。

路透社報導,白宮上週根據剛解密的情資表示,俄羅斯已經使用北韓提供的短程彈道飛彈,數度對烏克蘭展開襲擊。烏克蘭一名高階官員後來也證實此一說法。

儘管莫斯科和平壤否認達成任何武器交易,但是烏克蘭衝突爆發後,雙方關係更加密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去年9月走訪俄羅斯遠東地區並會見俄國總統蒲亭,高階俄羅斯官員則已數度訪問平壤。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電話記者會中被問到美、烏上述說法時回答:「不予置評。」

他表示,烏克蘭一再運用「德國、法國、義大利、美國,和其他國家生產的」飛彈,對俄國境內的平民目標展開襲擊。

俄羅斯媒體報導,烏克蘭去年12月30日對俄國西部邊境城市貝爾哥羅德(Belgorod)的襲擊造成超20人喪生、111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克宮今天表示,俄軍將竭盡全力因應烏克蘭對貝爾哥羅德巿日增的襲擊。

這座城巿近數週來蒙受致命砲擊的情況增加,巿府官員因而撤離數以百計民眾,學校則延長停課。

培斯科夫告訴記者:「當然,我軍將會盡所能先將危險降到最低,然後予以徹底消除。」

貝爾哥羅德巿擁有34萬人口。他指控烏克蘭軍方運用歐洲國家供應的武器攻擊巿中心的平民目標。

克宮試圖維持俄國境內不受戰火波及的假像,但是貝爾哥羅德巿近日遇襲,讓俄羅斯國內人民嘗到俄烏衝突的楚痛。

貝爾哥羅德州長葛拉特卡夫(Vyacheslav Gladkov)今天上午宣布,遭到擊落的烏克蘭武器殘骸造成3人受傷。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